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夢到宋家的女兒 虞和芳 29.1.2020發佈

夢到宋家的女兒 虞和芳 29.1.2020發佈 夢中出現宋家的大女兒,我將她介紹給前任環保部長G認識。 宋家的祖父宋學仁在慕尼黑開一個武漢餐廳。他是一位能文能武的中國人,一生經歷過不少中國20世紀的對日抗戰,內戰,旅居德國等等別人不曾經歷的過程。 宋老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他得以以一位天主教的主教廚師名義,來到德國定居。 在于斌紅衣主教的安排之下,辛達謨神父跟宋老在慕尼黑開設一家武漢餐廳,原來的著想是,將餐廳賺的錢,資助留德學生。他們還興辦過一個“出谷“中文天主教刊物。 宋老一人在德國辛苦耕耘,他為人忠厚。他思念在家鄉的兒子一家。 他的妻子在抗戰時期自殺,他說他那時忙著效國,有一天經過家鄉,看望他的家人,妻子請他多留幾天,他因有責任在身,沒有答應。他離開家鄉後,妻子自殺。 宋老隻身一人來到德國,年老時,想到兒子和孫子孫女,想接他們來德國,但是很困難。我介紹他跟G部長認識,G跟兩位律師合開一個律師事務所。在G的協助幫忙下,宋老得以先接兩位上中學的學生先來慕尼黑。 她們十分聰慧聽話,先上德國的中學。她們到後沒有多久,宋老突然有一天失去知覺倒地,被人救起送到醫院,幸虧吉人天相,是往前面摔下,很快復原,沒有大礙,只是摔倒時,摔壞幾顆牙齒。 逐漸的一步步,他的兒子帶孫子一家,全部遷移到德國慕尼黑定居。 他的武漢餐廳由兒子兒媳婦來經營。 有次宋老回國,我委託他將我一個月的薪水,交給回到老家的王婆婆。 王婆婆跟我們來到台灣,照顧我們一家六口的家事。有一陣子,父母到台北,我們兄妹四人完全由王婆婆照顧,我們對她十分感激。 後來王婆婆八十多歲時,非要回到老家寧波,母親只好給她一筆生活費,安排她返鄉,回到她的兒媳家中定居。 母親和姊姊曾經從美國去她家鄉拜望過她,她已近百歲全盲,記憶模糊。 我們都非常思念她,感激她,這是宋老回到大陸時,我特地請他帶一筆款交給王婆婆,不管她知不知道此事,只是聊表一番心意而已。 宋老是一位非常值得信任的人。他和幾位慕尼黑飯店老闆,支持當時的西德僑報,後來東西德統一後,改為德國僑報,很可惜,最後關門大吉。我在“飛天過海”一書中,有一節,談到此刊物。 宋老的孫子們非常的爭氣。兒媳來到德國,又生了一位女兒。孫子回國,娶到一位中國的小姐,接她來到德國,她得到博士學位。兩位女兒也得到博士學位。 宋老過世時,兒孫為他在慕尼黑舉辦隆重的惜別典禮。G部長也出席致詞。 旅居慕尼黑的秀珍姐是天主教徒,跟宋家來往很密切。從她那,得到宋老的唯一兒子過世。 宋老的媳婦和孫子輩,人丁盛望,人人能幹,這也是宋老努力一輩子功德的福報。 宋老在我開診所時,送給我他親手字跡的兩個長匾額,它不止一再出現在德國巴伐利亞電視台,在我慕尼黑診所拍攝的紀錄影片中,直到現在,它還是收藏在我的珍藏中一隅。每次看見它,心中都懷念思念他。 這是宋老和他的家人不時出現在我夢中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