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夢到找尋陰曆年的曆法 虞和芳 4.1.2020發佈

夢到找尋陰曆年的曆法 虞和芳 4.1.2020發佈 夢中,我在電腦上找尋陰曆年的曆法,找來找去,沒有找到,夢中奇怪,為什麼以前透過網路可以找到,而現在卻是找不到。 醒後發現這個夢的原因。 這是我們接到一位R教授的回信。他先祝福我們Schweckhausen古堡得到的鄉土獎,說他退休了,最近翻修好他在德國Augsburg的房子,寄來那房子的一個照片。 那個房子,我們幾年前曾經拜訪過,那時R知道我們在找尋出租的房子,可能想要我們購買他的房子,就要我們去拜訪他那個房子出租的顧客,有眼鏡行等,我們去拜訪了,房子是很漂亮,可是沒有足夠的空間和園地,並不適合我們的基金會理想,我們就沒有買下。 那時R教授是在瑞士當教授,住在瑞士,在那裡他購買了一棟大房子,想把他在德國的房子出售,這件事雙方心照不宣,我們拜訪過那棟房子後,給他去了一封信,感謝他的安排讓我們看那個房子。 而現在他可能退休了,要回到自己的家鄉,也許高興當初沒有賣給我們。 他退休後,會有時間,來信說,他可以給我們建議他翻修房子的經驗。 這是很好的建議。 S是認為我們不要立即又回信,而我認為,他既然退休了,又來一封信,我們應該給他回信,否則他可能會以為,他退休了,我們瞧他不起,所以沒有給他寫回信。 S認為,他的來信是回覆我們的去信,雙方通信應該暫時吿一個段落,否則沒完沒了不好。 我是另外一個想法,對方既然建議我們,他可以給我們翻修房子的意見,而對方退休了,我們耽擱回信,不大好。我就在想,什麼時候應該回信,最好找一個好的機會,如中國的陰曆年,去信祝福。 這是我昨夜夢境的背景。 此外許多中國的一年四季的節氣,春耕,冬至,養身要點,都是按照陰曆來計算的。 以前我有一本陰曆的“萬年曆”,不知道上哪裡了,裡面的陰曆可能也過時了,這也是我夢中找尋陰曆年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