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夢到在改一段文 虞和芳 1.1.20.發佈

夢到在改一段文 虞和芳 1.1.20.發佈 夢中我發現在“拾穗的人生”一書中,有一段要刪改。我在改正這一段,想著,如何寄給出版社來修正。 在夢中很明顯的是哪一段我要刪改,它有刪改的必要,所以我找出來,也將它改過來,只是在考慮,如何的寄給出版社。 醒來,卻不記得是哪一段在此書中需要刪改。 此夢跟昨天我們在安排此書的封面,和校正有關。S認為出版社的封面圖案不夠理想,他就找出Simon Bening日曆8月的圖案。 我們寄給出版社,對方起先詢問,是誰的作品,從哪裡取得,有無版權問題。我寫信告訴,這是只Simon Bening日曆8月的圖片,是巴伐利亞圖書館藏書的一個圖案,沒有版權問題。對方將它下一部分拿出來應用。我去信,請將全篇應用如一個框架。得到的回答書面設計卻是將它分割,這不是此封面的理想,於是S說,只有我們準備好,將圖片上寫下書名,否則對方不容易了解。 他將此圖片打印出一張黑白,一張彩色。他先在此圖片上用鉛筆畫出框框,要我寫上中文的書名和我的名字。然後以此為根據,將中文寫在彩色的圖案內。 我完成後,以它來scan再寄回到出版社,請對方按照此法的圖片,來安排封面。 這件事很費工作,要好幾道手續,要找毛筆,找了許久,才找到,卻沒有可用的橡皮,來擦去鉛筆的框框。因此在彩色的圖片上,就沒有勾出明顯的鉛筆框框。這件事弄完後,將它寄出。 這本書的校正,去掉,修正有好幾個地方。 這些種種有關出版編排校正等等的經過,形成此夢的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