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夢到要搭機去倫敦 虞和芳 7.1.2020發佈

夢到要搭機去倫敦 虞和芳 7.1.2020發佈 夢中他在安排去倫敦的機票。只剩下幾個座位,他就在電腦中訂下,去倫敦的機票。 我不知道飛機是在哪天啟程,是幾點鐘,就問S,他告訴我,我一看就是在當天。要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的話,得要立即出發。 我拿了一個新的手提袋,他沒有時間包紮行李,我們就上機場。 到機場時,他說我們搭乘的是英國航空飛機,上面說明,有三個引擎壞了,但是另外的引擎還能用,飛行員會駕駛這架有問題的飛機。 在機場遇到幾位年輕從台灣來的女孩。 她們跟我聊天,問我去哪裡。我說要去倫敦。這時發現我的新皮包內,沒有護照。它在老的皮包內,匆忙之間,沒有把它帶來,那麼怎麼能夠入境?我該趕快找到S,告知此事。 一看是搭乘飛機的時間到了,而S在哪裡?我到處找他,找不到。 難道他進入登機室了? 我沒有護照,如何進入,心中非常的著急。 這時我醒來。 ————- 我們幾年來時常去德國,為Schweckhausen的古堡。去年又多去兩次,一次是為參加Weserrenanssance古堡協會,一次是為領取Heimat Preis家鄉獎到德國。 那麼為什麼出現去英國? 這是幾天來我們商量,什麼時候我們要搬去德國。 德國的情況越來越不利,下次競選若是SPD黨跟其它左派的黨合作的話,要增加額外1%-2%的財產稅,包括地產稅。這樣我們就要考慮是否留在馬爾他。 在我們2001年搬來馬爾他之前,曾經一度考慮過要到英國,有一段時間時常來往於英國德國之間。 在英國我們看了不少的房地產,有一棟想買下,可是它的一部分賣主分割出來,賣給別人,以致它不是完整的兩棟橫跨兩條街,雖然座落的地勢很好,正在一個公園對面的建築,以致沒有購買下。 後來在馬爾他找到Dolphin House,很滿意,就買下。在馬爾他的此房,我們也是不知來馬爾他多少次,前後看過四十多棟房子,才選擇Dolphin House。賣掉法國古堡,加以翻修馬爾他的房子,多蓋一層樓房,作為Dolphin基金會的基地。 要決定一件事,購買一棟值得購買翻修的房子,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德國的Schweckhausen古堡,也是在拜訪勘查不少古堡之後,才選擇購買下。我們在法國曾經購買過Montlaurent古堡,對古堡有一些經驗。我出版一本“覓覓尋尋尋古堡”一書,記載尋古堡的前後。每次去找尋房子,我們都去拜訪附近的一些名勝古蹟。 應該要將拜訪英國的見聞也寫下才行。 這個夢讓我回憶以前的事,同時警告倉促做事,會遺忘一些重要的事,如我沒有護照在身, 我找尋不到他的蹤跡。是有幾次旅行時,不見他,我急得要命。 其中一次是在去台灣,在法蘭克福轉機時,找不到他,我很著急,詢問一位中國女士,她說我們不妨去候機場看看。果然S先到候機室。這樣跟Jenny結下緣分,這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居然在陌生的德國機場內跟她相結識,日後繼續來往。她是一位又能幹,又正向的女子,我們在台北見過好幾次面。她還有一次來到南華。孔子說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從她那,我學習到了很多,這也是在偶然的人生中,難得的一次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