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馬爾他今天是一個出太陽美好的天氣 虞和芳 9.1.2020發佈

馬爾他今天是一個出太陽美好的天氣 虞和芳 9.1.2020發佈 我們要給Demsey寄出一張支票。去年12月7日,收到他們的估價單,換一樓臥房為鋁製的門窗框架為2182,40歐元,我們即刻簽了名並同意,就寄還給對方。可是一直沒有對方的消息。心想也許聖誕新年到了,他們過了新年,年初會就做好了。但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寄去的信件也沒有回函。我就又寫一封信去詢問,並把一個月前寄去的簽名同意書,又寄去一遍,才得到對方消息。說他miss了我們的去信,道歉,並要我們先付款一半的deposit,才能處理此事。 昨天我就寫好了支票和回信,說今天去郵局以掛號信件寄出去。 S說他拿出去寄件。 可是今天到11點半,還沒有看到他有要去郵局的動向,就提醒他。 他才說,他忘記此事了。 他說,今天的天氣這麼好,他去寄信,不如我們一塊去寄信,之後在外面午餐。 我說他寄信,我弄午飯,這樣分工合作,他回家就有午飯可吃,不是很好。 但是他不願意,他要到外面吃飯,我只好換衣服,跟他一塊出門。 我們沿著海邊走,那裡有太陽。只有第一家和最後一家的海邊飯店開門。 到了最後一家Enchante飯店,他說我可以坐下來,曬太陽,他去寄信。 我說我去附近買水果,我們在那裡會面。 他說,附近沒有水果店,而且要提水果回家很重很遠。他要我就在飯店海邊坐下來。 我說,好,那麼我就看,可以挑選什麼菜。 跑堂來了,拿來一個菜單,我說還有另外一個人要來。我請跑堂先來一大瓶帶泡沫的礦泉水。在桌子上放置一個手寫的當日特色菜單。 我一看,有兔子肝,這是S最喜歡吃的。他曾在Valletta靠近教堂的飯店叫過一盤兔肝,很滿意。幾次又去,沒有再出現這樣的菜,很是失望。 於是我問跑堂,這盤菜要等多久,他回答要十分鐘左右。我說S很快就回來,我為他叫這盤菜,我叫麵內帶雞肉和海鮮,這是我時常叫的菜。 跑堂說,S的這盤菜,是前點,還是等他來時才做。我回答,這也行。 過了5分鐘,跑堂又過來說。“現在停電,不能夠做菜。” 我問:“你們沒有瓦斯?” 回答沒有。 我問:停電多久? 回答:也許很快,也許要等兩個小時,不過他可以把訂單交上去,等電一來,就開始做。 這時S來了,就得知這件事。 我們在商量,該怎麼辦,回家,家中也沒有電,不能夠燒飯。 S說,說不定另外一家海邊今天沒有擺出位置的餐館,有瓦斯,可以燒菜。 我說何不去問問。 他不願意,我說我去問,他也不贊同。 還好不一會,跑堂來了。 端來一盤冷的前點,說電來了,不久我們的菜餚就會送來。 S說,通常只有晚上,才送這樣一盤冷盤,他開玩笑的說,那麼中午我們來吃時,最好下次也又停電,會得到這樣一盤送的冷盤。 談到馬爾他的飯店沒有瓦斯來燒,很是不方便。飯店頂多是生意受損,要是醫院,一定要備有發電機,有些病人需要這樣的儀器來維持生命,這種設備是必須的。 我想起,最初我們常去的一家肉鋪,不但有冷氣設備,還備有發電機。那是一對夫婦,很能幹,可惜他們的子女都進大學,沒有子女來接續他們的肉鋪。他們退休關門後,就沒有他們的動向了。 這時S發現對面的海濱,教堂,首都的旗子都是下半旗。他問:今天是週五? 我說是週四。 他回答:那麼不會是耶穌受難降半旗。 那麼會是什麼原因? 他說:希望不是教宗。教宗的身體太胖,不注重身體健康,比前退休的教宗身體健康要差勁。 經他一說,我擔心現在的教宗過世。兩天前我們還看了一部他為義大利在監獄內的12位人洗腳,擦乾犯人的腳後,現在的教宗都要雙目注視那人一番,然後才去洗另外一人的腳,這個場景,很令人感動。這位教宗,對比他低下,受人瞧不起的人,特別的好。對有錢有勢的人,如美國總統Trump並不見得這麼和善。 這是一位了不起的教宗,兩天前我就預備寫他,耽擱下來,沒有寫。 我們猜不透會是誰過世,所有馬爾他的旗子都降半旗。 這樣想時,心中免不了引起一份悲哀的感覺。 S吃完兔肉後,沒有叫主菜,只叫了咖啡和一塊Kuchen,我們即返家。 回到家,他立即打開電腦,看德國的新聞,並沒有教宗過世的消息,馬爾他的報社也沒有發佈有關降半旗的原因。 那麼不會是教宗了,我們才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