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在人的心靈有好多層面發佈後 虞和芳 25.1.2020發佈

在人的心靈有好多層面發佈後 虞和芳 25.1.2020發佈 在上文在blog發佈後,收到yuping的來信,告訴我,他在我blog發佈的留言,都沒有留下,這是我的blog system不能夠運作的恰當。 他是一位友直,友諒,友多聞難得的校友。我非常感激他的提醒。 我立即給他回信: 接到來信,你說的完全對。我的blog system definitely is not working properly.  我從來看不到一個留言。整個blog也編輯的不好。 我設法看看,能否在馬爾他找到一位懂得blog的中國人,幫忙我修正這個問題。或是我自己來設法改善。 當初設立它的是在2017年來馬爾他遊學,跟國際系所的學生一起來的欣霖,他是學電腦的。 他很能幹,幫忙我解決先前的一個blog,可是它在我貼上40篇文章後,就爆滿,即使多付款,也不行。這位同學就幫忙我找到google的blog。幫忙我透過mail,設立好了。 他發覺它還不夠理想,建議我改為另外一種blog。我還沒有時間來琢磨那個新的blog。 感謝您的提醒。 能否麻煩請將所寫的留言,以mail寄給我。感謝。祝福 安康 和芳,25.1.2020. 我請他寫信來給我告知他的留言。 他的來信是英文, t is about  人的心靈有好多層面. One thing about of us human is we try to treat people with equal respect/responsibility but it doesn't mean accepting people with equal influence to the society such as one man per vote.  (Well, mental retarded certainly cannot accept equal responsibility not to mention equal influence.)  Some of us are very intelligent, others are not.  Some are emotionally stable some not.  Some have 好多層面, others only few.  Therefore, why each of us can only cast one equal vote?  Can rich people cast more votes because they pay more taxes?  In a system of one man per vote the world is "normalized" to the average.   hold now, as you can see I am going down a very dangerous slippery slope because who will be deciding between superior and inferior or smart and dumb?  Obviously, not Adolf Hitler.  What is good for humankind as a whole by giving favorable treatment to inferior people?  Heck, what is humanity anyway?  It is a very complicated question that I don't pretend I know the answer to. 他分析的很有道理。 選舉權每人一票,在歐洲是逐漸形成的。雖然並不是完全理想,但是至少這是民主政治中,人人平等的一個象徵。 以前歐洲的選舉權,曾有過按照付稅的多少,作為選票的多少。有錢人,並不見得比知識分子聰明,那麼他們的選舉權,不應該少於有錢人。後來改為當兵的男人,他們是盡力為國服務,而且可能因而喪生犧牲的人,他們應該有選舉權。到德國的俾斯麥當宰相,在1872年,戰勝法國,統一德國,改為所有德國的男人有選舉權。稱之為Zensus,但是還是有三種分別。 男女平等的論調,在20世紀才抬頭,尤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男人當兵,女人要負責男人的工作,加上生養小孩,爭取選舉權,她們生小孩,養育小孩,也是為社會盡力她們至少應該要有選舉權。因此逐漸發展為民主政治的每人有一票選票權。 令人難以想像,在歐洲最後女人有選舉權,是在瑞士的先進國家。直至1971年瑞士女性才在國家層面获得到投票和選舉權。而在瑞士東部的一個山區州Appenzell-Innerrhoden,女性到1991年,才得到州際投票權。 民主國家發展到人人有一票的選舉權,這至少是大家接受的平等待遇選舉權的待遇。不可能再開倒車回到中古世紀,神聖羅馬德意志帝國,選舉皇帝,只有七個選侯有投票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