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難道上下一起來欺騙? 虞和芳 31.1.2020發佈

難道上下一起來欺騙? 虞和芳 31.1.2020發佈 去遠一點的一家超市訂購食品,他們也管送貨。幾年來,都很滿意,但是逐漸的發現有一些不對頭。 昨天訂了食品後,來mail說,不能夠當天送貨,次日才能夠送貨。 我想,好在,不差一天,這是我訂貨,應該按照他們的遊戲規則。 今天12點半的時候,有一個男的,來電話,聲音跟以前的不同,說半個小時內送貨,問有沒有地方可以卸貨,我說,有,不過請他到241號大門前先敲門。 打著對方1點到,但是到1點半才來敲門。 打開門來,還是每次送貨的Mathew。我問他昨天沒有上班?他回答,他有事,早點離開。 他照樣進了大門後,到後面,設法打開後門,但是打不開,後來才打開。送貨的汽車已經停在那裡。 他把食品放好後,說174歐元,他帶來找的零錢。我跟往常一樣,付給他200歐元,他找回25歐元,我付給他送貨的2歐元小費。 他謝了後,關上後門,從前門出去。 他的態度有些怪怪的。 他走後,我看bill是164歐元。 他多收了10歐元。 我奇怪怎麼會那麼的貴,因為我跟上次的訂貨差不多,還去掉一些項目,如啤酒,上次在我的記憶中,只有一百四十多歐元。 而這次帳單上有一些並沒有打印出的item,它太模糊,而且有些地方,根本沒有印出。肉袋子中,少了4隻雞腿,肉的價格單,撕掉一塊,沒法看清楚,到底是幾個項目。 很明顯的,這個價格單,有一些不對的地方,Mathew說的174歐元,多報了10歐元。 是我沒有當場看清楚,就付了錢。這要當場說明,價格不對,事後再打電話去理論的話,沒有用處。 只有往好處想,他們幫忙我收集我mail上的物品,要是我一人去這超市買,起碼會耽擱2個小時。而送貨除了我自願給的2歐元小費外,沒有收額外的費用,這是慣例,也是這家超市的規則。 若是我打電話去斤斤計較的話,不但更會花費時間,弄成雙方不愉快。錯誤是我沒有先看帳單。至於訂了四條雞腿,沒有包紮在裡面,也有可能對方遺忘了。可是那個肉的價格單不清不楚,令人生疑。 這種欺騙的事,是到處都有,只有自己小心為妙。 —————— 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根本不值得掛齒。可是這是一種現實,也不容忽視。 “不以惡小而為之”,對自己要警惕,對別人的惡,若是一再原諒,不加以說明制止的話,是姑息惡,那麼自己也是等於對惡的一種幫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