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中午半小時休息的思緒 虞和芳 13.1.2020發佈

中午半小時休息的思緒 虞和芳 13.1.2020發佈 早餐吃晚了,影響午餐,到12點三刻才叫他來午飯。 他在樓下的書房,遲遲沒有上來,我下去叫他 ,他說電暖器壞了。 上來吃飯時,他看到烤的雞腿,不肯吃,說他不餓,不想吃肉類。 他吃了麵加cheese和菜花。 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說,嘴巴張不開,一張口,就連脖子痛。我回答,這是跟腎臟和肺臟有關,是他這一陣子沒有注意保暖,喝冷飲,沒有穿夠衣服,受到風寒,和跟吃冷食物有關。 飯後1點半,我要在樓上休息半個小時。他說他也要休息,他要我先下樓到樓下臥房休息,他馬上下來。 我看他無意下樓,雖然他說馬上就下去,但是他的馬上,有時可以耽擱一個小時。 這樣妨礙彼此的睡眠。 我就決定在樓上臥房休息半個小時。 我把鬧鐘上了弦,半小時後叫我。 我很睏,先快要睡著,這是即在眼前出現電腦打字的一個個行列,出現的字,有城市,內,也許,還有一些別的字,現在記不清楚了。 我想起,這個現象很可能是將要入睡前的影像。他的母親在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個人的影像,在閉上的眼睛內出現。此外還沒有聽說別人有這樣的現象。以後要記下來,到底是什麼字體出現,這對腦中的思緒,跟解夢類似,是夢前的影像,也許有一天可以找到它出現的原因。 想到“Hölle im Kopf“這部電影中的幾句對話,以及演員Martin Benath,歌德的Satyr兩個扣子,它們都有相連的關係。我兩天前,開始寫Satyr,也發佈出來,可是另外三個文件,收集了資料,“Hölle im Kopf“,昨天預備寫出發佈,但是只寫了一半,沒有時間來完成。 這時耳鳴聲音厲害,思索為什麼它一出現後,就一直在那,揮之不去,各種治療無效。它的原因,很可能是一種能量通路的阻塞。但是該如何治療,針灸藥物,至今仍然無效。 又想到,今天早上寫了夢文,它是”夢到過年互相送禮“,寫完後,看到Daniel寄送的一百個素食,作為新年的禮物。這兩件事,似乎有關連,可是在我寫夢文時,絲毫不知,會收到Daniel的那個檔案。 中國有一句話:”說曹操,曹操就到“,”心電感應“,”心有靈犀一點通“,似乎都是描述相互感應的心靈狀況。 這是有一些道理。”物以類聚“的成語,就是比喻類似的事情,會聚在一起。還想到很多別的事。在半小時內想到的事,若是要全部記載下來的話,要好多個小時。 可見思想是超時間空間的。怪不得有”南柯一夢“的情況。人在思緒,在夢中的時間,跟有肉體的動作時間,是不一樣的。思緒可以萬千,它可以很快的出現,並不佔有時空間,而肉體卻是不能。 科學家以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九度空間來解釋。 起身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他的喉嚨痛,切了檸檬,泡上蜂蜜,等下就拿給他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