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夢的前景 虞和芳 14.1.2020.

夢的前景 虞和芳 14.1.2020. 自從我發現,在閉上眼睛快睡著時,在眼前出現如電腦打中文字的行列的字,這不是眼睛的毛病,而是腦內的一種反映後,我命它為“夢的前景”,它每次在我眼前出現的是電腦中文打字的行列字。 今天我試著蓄意的讓它出現,但是它在中午休息時,並沒有出現。 這種情況跟夢類似,我們不知每夜是否有夢,它會是什麼,它跟什麼相關,我們不能命令自己做什麼夢。 雖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夢的出現,並不一定是當天所發生的事情。它的來龍去脈,我們左右不住,只有在夢出現後,設法去尋找它的蛛絲馬跡,有時可以找尋得到。 在閉上的眼睛,出現電腦中文打字的事,我今天午飯後,躺在床上,要當它出現時,蓄意來認出是什麼字,想記載下來。可是它根本就沒有出現。這正說明它並不一定受到意識的左右,它跟鬼神一樣,夢境一樣,來去無蹤。 這使我感覺到,這是夢的前景,具有夢的一些特色,但不是夢,也不是視覺出了問題。它是不喚會來,要去喚它時,未必會出現。夢中常出現在電腦寫文,花了很多的時間,卻是一場夢。 但這個夢的前景出現的字,意識是清楚的,人也沒有睡著,看到的字,有在閃動,不是真實的字,但是有時可以認識出來,是哪些字,未必是在當日寫字打字的字。它出現時,我試著做深呼吸,很快的它會消失。它的出現未必是一躺下來就出現,有時心理思索事情時,它不會出現,有時即使我在做吐息,它也不會出現,可是忽然間出現。它一定有一個原因,我還沒有找出來,讀不到別人有這種例子。 自己也不是每天有。它來時,很快就會消失。 這種現象,我還要加以多觀察,也許能夠找出一些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