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夢到佛光山在Google出現的一個Webseite 虞和芳 14.1.2020

夢到佛光山在Google出現的一個Webseite 虞和芳 14.1.2020 夢中,我看到佛光山在Google出現的一個Webseite,我點擊它,它也出現。 可是後來得知這個網站,只是一個虛構的網站,並不真實的存在。 於是我在想,我要設立一個真實的網站,我要寫佛光山的特別處,雖然有人批評,星雲法師的人間佛教並不太好,佛教是出家人,要管出家人的事,不必跟俗人來往,做俗人獲得功名利祿的事。但是我覺得,他做了很多的建樹,對我們的社會有很大的正面貢獻影響。記得有一次,那時我搭乘火車來往台北嘉義之間,這是我最初在南華大學開課的時候,每週去一次南華大學。有次在我身邊坐一位60多歲的人,當他得知我在南華大學教書時,說了很多星雲法師的壞話,說他在花蓮起家時,是跟一位寡婦搭上,是她出錢,買了地等等的事。那人對星雲法師的來龍去脈,似乎知道的很清楚,可是卻說他的壞話。 當時我覺得那人心中充滿了負面情緒,可能跟星雲法師有利害衝突,也很可能是妒忌他。這一路上,那人只是說星雲法師的壞處。 這件事,使我感覺到,要成就一件事,很是不容易,星雲法師對台灣佛教的改善,進入人間,進入社會,創辦幼稚園,創辦大學,這些功勞有目共睹,為什麼卻說他那麼多的壞話。 夢中我就想,那個網站為什麼出現了,卻又是虛構的,我就想為星雲法師設立一個實在存在的網站,夢中就在做這件事。 這個夢還跟昨天發佈一篇100個素食譜,談到南華大學有關聯。 這個虛構的網站,跟2018年11月,我們去北京時,遇到的一次經驗有關: 我們去拜訪恭親王府,出來時,用在北京新買的華為手機,卻找不到計程車,兩位年輕人用他們的手機叫到計程車。可是計程車不收現款,只收叫車子人的款,而他們走開,不要我們付錢。當我們抵達北京諾金飯店時,我跟計程車司機,要那人的電話號碼,他說這個電話號碼是虛號,他不知道。但是他可以試著去撥回一次,果然接上了。我忙問對方的電話號碼,他沒有回答,只問:你們抵達飯店了?我說是,謝謝。他說:這樣就好了,即把電話掛斷。 這個經驗使我難忘,心中不但感激那位年輕人,還感到歉疚,他幫忙,卻為我們出了計程車費。我們連要還那筆錢的機會都沒有,心中實在很過意不去。 這是夢中虛的架構網站,和這件事計程車的虛號相關聯的地方。那天在出旅館前,遇到兩位佛教和尚,他們送了我們一人一個手鐲,我們捐送一點錢。他們感謝的說,我們會有好運。那天就遇到這樣一件使我們沒有預料到的事。那是受到幫忙的年輕人解決叫不到計程車的問題,卻由他來付款。這件事很使我們感激,卻又歉疚的事。 世界上還有這種幫忙,不受恩的人。這個世界是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