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冬天太陽下的午睡 虞和芳 3.1.2020發佈

冬天太陽下的午睡 虞和芳 3.1.2020發佈 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好。 中午我烤了兩塊冰凍帶麵包屑的魚,只需要放在烤箱上烤就行。 今天是週五,週五德國人是習慣吃魚的日子。天主教的規定,週五不吃肉,要吃魚,來紀念耶穌的受難,因為耶穌是在週五被釘十字架。耶穌的受難日都是訂在週五。從這天算起,來看復活節,和聖神降臨的時日。 馬爾他我們交往最密的Victor Camilleri神父,南華大學郭老師,鍾老師和邱老師都認得他,他們2011年帶學生來馬爾他,Victor神父還請他們去參觀他看管的博物院和Catacombs。這位神父非常的仁慈,他說他什麼都吃,就是怕吃魚,因為馬爾他的魚特別的貴,為什麼?不知道,馬爾他濱海,應該魚特別便宜才對。教友們週五送他魚,他吃不完,其它的日子也得要吃魚,因此吃怕了魚。 可惜這位Victor神父2011年,聖誕節前過世。 繼他職位的是Borg神父,張老師他們在2017年來馬爾他時,他也邀請師生們到他那裡參觀。 S也不喜歡吃魚,這是唯一一週中,他肯吃魚的一天。雖然他不是天主教的教徒。可見得,習慣的影響人。 上午11點一刻,我把洋芋煮上,做了一盤罐頭四季豆沙拉,加上洋蔥,醋,鹽,和烤的魚,我們倒也吃了一頓很像樣的午餐。 午飯我們是放在後面陽台上吃的。 前面陽台,風景漂亮,可是只有上午有太陽。馬爾他的冬天,室內我們沒有生暖氣。 今天的外面太陽特別的暖和。 午飯後,我說我就在陽台上午睡。 我把行軍床搬到那裡,這張床少了一個圓形鐵棍,不能夠將頭部固定,不過靠在牆上可以支撐。 我拿了易經書要讀。上了鬧鐘,兩點叫我,以防睡著,睡過頭。昨晚在客廳工作,到12點多才上床,一時過累,又睡不著,也許到一點後才入睡。 太陽很暖和。對著太陽,又嫌刺眼,拿那本易經書來遮太陽,又嫌太重。拿了一頂夏天的帽子來遮臉。太陽是那麼的暖和,把外套脫掉。 太陽好舒服。 把毛衣掀起來,長褲往下拉,下半截往上拉,脫掉雙層襪子,露出胃,肚腹,小腿,腳來曬太陽。 太陽好暖和,好舒適。 我在冬天的太陽沐浴下,居然流汗,逐漸的睡著。 夢到在回覆蔡教授的信件。 上午還沒有寫完那封信,就準備午餐,之後就睡著了。 陽光好美,好溫暖,我睡著了。 逐漸感到背後濕濕的,涼涼的。這是流的汗,背後照不到太陽,而變冷。 醒來腰背處,還是濕漉漉,涼涼的。 我把內衣,毛衣往下拉,背部的涼氣才不至於接觸到冷空氣,變得更冷。 太陽已經照射不到我躺的地方。它早已是沒有陽光的照射,所以我會發冷。一看時間是3點一刻。 怎麼上的兩點鐘來叫醒我的鬧鐘,沒有響。一看,它並沒有往上拉。 真是睡過頭了。三點半時,看到下面一層陽台上曬的衣服,已經沒有太陽。現在是4點三刻,過了5點後,天氣轉黑。 我得要趕快把曬在外面的衣服拿進屋子來,否則它會沾到逐漸變冷的陰氣,反倒不好。 至少今天在馬爾他的後陽台上,享受冬天溫馨的陽光,這是大自然的賜與,不用花一毛錢,卻能夠有一場充分暖洋洋的午睡,補足夜晚的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