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夢到幾件事 虞和芳 26.1.2020發佈

夢到幾件事 虞和芳 26.1.2020發佈 夢中有幾個夢境出現。 跟Yuping討論,夢境很長,它錄音在一個相機的薄片上,它壞掉了。 到有販賣中國食品的市場上。 搭乘一輛司機在後面車廂開動的公車。在這個夢境中,S先進入司機在的車廂內,我搭乘另外一個車廂,它在前面,那裡沒有司機,而是司機開倒車。上車的時候,我很難腿往上跨進去,先是右腿,然後左腿,勉強上車。這部車幾乎滿座,只有最前面有一個空位。搭車要到哪裡,沒有交代。公車開了,我坐在前面,看得很清楚,在一個紅綠燈前,有行人走過,我擔心司機倒開車,看不到他們,發生意外。還好公車停下來了。 當它又開行後,有幾個地方險些發生事故。我想,這樣的倒開車,還是有危險。 似乎在我前面,多出幾個位置來,S也進來。公車上供應飲食,有很可口的炸的雞翅膀,炸排骨。有些人只吃了一些就放在那裡預備丟掉。S說,他們不吃,丟掉太可惜,我們可以將它包起來,帶回家。我猶疑,不願意拿別人啃過的食品,覺得不衛生。 這時司機過來說,他不繼續開車,倒車開車太危險,看不清楚,在十字路口可能會有好多車輛混雜,幾輛汽車撞在一起,發生車禍。 這個夢的來龍去脈是什麼? 跟Yuping討論的夢境,是昨晚我臨上床,看到他的回信,我很快的回覆。我寫,他的提問,他自己的歸納,我提出normalized的在南華大學良莠不全的教學方法,來說明他的答案,選舉權,一人一票的回答:這是基於人性尊嚴,對在創造人時不平等,但在選舉時,人人平等的最好解決方法。依照民主政治,這是保存人性尊顏的平等方式。 我昨晚回信,贊同他的基督徒的觀點。並且讚揚他的意見傑出,有他在場的談論,生氣勃勃。而為什麼夢中他的出現,錄音下來,用錄影照相機的小薄片子,它壞掉。這可能之前我們談到,他在我的blog附上留言,它不出現。這是我的blog設計時運作不全。我要設法修正。 此外我想到蔡元奮教授,跟他通信中,我們談到很多事,其中一個我寫的“張達透的靈感”一篇短篇小說,具有神秘性質,我們談到這個事情,他是學醫的,站在醫學上的立場來談論此事,他討論的觀點,很有價值。他跟一位同學杜鎮醫生也談到此事,杜醫生也回函說出他的意見。很可惜蔡教授過世,我傷心之餘,為他出版“種瓜得瓜”,以我們2013年在北京開醫學研討會時認識,到2018年他過世期間的通信來紀念他。他是一位孝子,曾翻譯一本“了凡四訓”為德文,在德國出版。他是一位博覽群書,心地十分善良的醫學教授。 第二個夢,夢到去中國菜市場,看到不少中國食品,有豆腐,豆芽菜。這是在這邊市場買不到的。這個夢可能是看到Paul昨天寄來他釣到一個好大的魚,我祝他good appetite,夢中反射作用是魚跟豆腐紅燒或清蒸,一定會恨可口。而在歐洲的市集買不到這樣新鮮的豆腐豆芽菜,出現中國菜的市場,家中有客人,我要購買食品,卻在市場上沒有買到。 第三個夢,是我們時常旅行,在德國法蘭克福飛機場內開行的都是無人駕駛的前後可以正開反開,前後倒置的汽車反映。即使有鐵軌的火車,因為有鐵軌,在Sackbahnhof火車也可以倒開出車站。昨天接到鍾老師的來函,他們去屏東過年,路上沒有來往多人,他提到可能跟武漢的冠心病傳染有關。這幾天這個話題,歐洲時有報導,這使我夢中,不願意包裝別人吃剩下的肉,誰知道會引起什麼疾病。 這個夢使我還想起,有一次在慕尼黑機場附近過夜,次日搭乘shuttle來回機場的車子。 昨晚他談到下次我們搭乘飛機直接飛往慕尼黑來回,從那裡可以搭乘ICE到Kassel,從那裡也可以到Salzburg。這些不同的對話,信件,經歷,紡織成這樣的夢境。 我問他昨晚睡的如何,他說睡的不錯,問他有沒有作夢,他說夢到計程車,其它的記不得了。問他昨晚換了左右腳的毛襪子,左腳的襪子有沒有脫落。他說沒有。這樣對他前些日子左腳的毛襪子夜間幾次脫落,得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