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人生不少一件連一件事,羅振宇跨年演講精華 虞和芳 8.1.2020發佈

人生不少一件連一件事,羅振宇跨年演講精華 虞和芳 8.1.2020發佈 接到Jenny寄來一個網路連結: 苟且紅利!比別人認真一點點就能成功...羅振宇跨年演講精華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business/blog/3001440 很值得一看。 Jenny是一位職場非常出色的一員。她為公司 到歐洲開闢市場,辦理展覽。昨天上午寫的夢境就提到她。 直到昨天晚上才有時間來讀她寄來的這篇文章,。 跟以往一樣,我起初把精彩處,錄下來,如 “才100多名工作人員,一年辦了5000場活動。這個數給我驚到了。什麼概念?你算下來,平均一天比13場還多。這家圖書館就是浙江嘉興圖書館。” 他去查閱,他們如何能夠一年開5000場演講,不可思義。他講他們為退休人員設立演講手機,電腦,最新課程的活動,這些都是老年人還想要能夠跟世界掛鉤最要緊的學習課程。 ———— 這使我想到南華大學給退休的人員開課,讓他們能夠得到南華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其實大部分的與課人員,都早有了學士學位。此舉是象徵性的勉勵年長的退休人員,再跟年輕人一起來上課。 來上我“健康與人生”課程的有90多歲退休的中學校長。他們上課非常的認真,比年輕學生還認真,在認真的寫筆記,跟他們年輕時代的抄下教師上課所說的筆記一樣,下課後,還拿給我看,字跡清新整齊,很是感動人。 這是星雲大師設立了老人院,也為老人設立他們繼續學習的機會。 南華大學還有一位百歲老人來繼續上哲學課程。。他是趙慕鶴老先生。 想到趙慕鶴先生時,就去網路找他的消息。 看到一篇台灣大爺105歲考博士 是南華大學史上最老研究生 還看到 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11月初辭世享年108歲-民視新聞 這篇報導使我震驚,昨晚就找出兩篇我寫他的文章,發佈出來紀念追憶他。 今天轉回來讀昨天還未回覆的信件。那是Jenny寄來的羅振宇跨年演講精華。 這篇演講中,看出羅振宇的博學多聞,他思考的創意特點,不禁高興“後生可畏”,中國有這樣的一代接一代,是非常的可喜。 這也正是父母師長社會文化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