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Joe來工作時說的話 虞和芳 8.3.19.發佈

Joe來工作時說的話 虞和芳 8.3.19.發佈 JF上午看到浴室內地上一片濕,這是S昨天沖澡的緣故。J要我去看,我說我不必看,我知道這件事,他只要把地上弄乾淨就好了。 然後我問他,給另外一位通溝渠的人(我以為他也叫Joe,今天JF說他叫Charly)來工作多少時間,要給他多少錢。這是週三我就問過的事。JF週三說,他不知道那人來工作多少時間,要多少錢,他會打電話去問,叫我直接付給那人款就可以。 事實上JB在3月4日週一來電話內就跟我講過,要我給那人40歐元,此款可以交給JF轉交。JF也是來為這件事一起來工作的,他工作一個小時,就做完了,我也就今天付給他額外一個小時的週薪。 這是對JB在電話內說,給那人40歐元,我覺得有一些奇怪,因為JB曾經說,那人沒有工作,只是打工的,只需要給那人一點小費就可以了。可是有一次地窖內有老鼠,JF最怕老鼠,不肯去管滅老鼠,清理地窖的事,JB就帶那個叫Charly的人來,那人來了兩次,所設置的滅鼠機,上面放置Kaese,沒有逮到任何一隻老鼠。於是他們JF和Charly就把所有有洞的地方全部塞住,並清掃地窖。 JB是在他工作的時間來做這件事,不必額外付款,而那位Charly的款,我問他,他來工作的款是多少,我可以馬上給他。可是沒有想到,他既不說他工作索取多少錢,只說,我問JB,把錢交給JB,由JB付給他錢。 我覺得事情有蹊蹺,但是既然他那麼說,我也不好硬強迫他說,只好問JB。而使我驚奇的,JB卻說,50歐元。 這使我看出JB在從中抽取佣金。 這次當JB說,要我給JF40歐元,交給Charly時,我就覺得奇怪。怎麼JB不來拿,而要我交給JF。當我問出JF為這件事只是多工作一小時,那麼Charly不會工作太多的時間,因此我問JF,Charly工作多少時間,他說他不知道,他會打電話給對方,問對方要多少錢,叫他自己來拿。 今天當我又問這件事情的時候,JF說,那人是Charly,報紙上刊登,他在工作的時候,摔下來,重傷,住進醫院。 我問,嚴不嚴重? JF回答他不知道。 我問那麼我怎麼付款? JF說,Charly那人給他清理溝渠,索價40歐元,Charly對他說,若是給我們清理的話,索價50歐元。 我問:Charly給你清理過溝渠? JF卻又否認的說,沒有。 我又問,若是沒有的話,你怎麼知道他的索價是40歐元。 JF又說:Charly給他清理過溝渠。 這時我說JB在電話中,交代我,給他(JF)40歐元,這筆款請轉給Charly。 他反問我:JB這樣說的? 我回答,是。我只是要知道,那人(Charly)到底做了多少時間,每小時算多少錢。 看樣子這件事情,得不出一個結果。我就不如按照JB所說,交給JF40歐元,由JF轉交給Charly。 而當我給JF50歐元時,他拿出他的錢包,找給我10元。居然他今天有不少零錢,不但找給我付給他款的一個歐元的找回的錢,而且還有10歐元的零錢找回。 以前即使找回1或2歐元,或是更多的鈔票紙張的零錢,他都說,他沒有零錢。有次連週一也忘記該找回的7歐元,雖然在週五付款時說,週一找回給我。 今天怎麼忽然有錢了起來? Charly是一個小個子,怯生生的人,處處受人欺負。 我曾經試著要直接給他工作的錢,他不肯拿,顯然害怕他拿了,會得罪JB,以後不找他來工作。 從JF一再推延,不肯回答,到底Charly來工作多少時間,說要問Charly,這從週三到今天沒有去做此事,今天當我問及同樣的一件事情時,他卻說Charly工作受傷,送進醫院。但是JF突然接受這40歐元,還說Charly那人給他清理溝渠,索價40歐元,Charly說若是給我們清理的話,索價50歐元。而一下又否認這件事,一下又說Charly給他清理過溝渠。 說話前後矛盾。 這使我不得不懷疑他們所說的話。 會不會這是一個幫會,Charly觸動了規章,他們把他打傷,嚴重到送進醫院。問他為什麼受傷,也不回答。 這些事情是有蹊蹺。 不管如何,我付了給Charly的款,由JF轉交,並請他寫下字條。 至於他們間的恩恩怨怨,拿多少佣金,我不必插手去管,我也根本管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