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你為什麼抽煙 虞和芳 7.3.19.發佈

你為什麼抽煙 虞和芳 7.3.19.發佈 這是節錄在虞和芳診所拍攝的德國巴伐利亞公立電視台的戒煙影片,其中三位受試者他們對進入抽煙和上癮的回答,分別以三篇先後發佈。 虞和芳,7.3.19. 一位開計程車的男士 記者問:你一天抽多少支香煙?
回 答:80 根。
記者問:每天?
回 答:每天。 記者問:它對你的身體已經有了影響? 回 答:是的。有一點。 記者問:你感覺到什麼? 回 答:呼吸困難,會有喘息。身體的行動也受影響,尤其當身體 做較重的工作時,就覺察出,身體的不舒適。 記者問:早上如何?
回 答:有痰。
記者說:80 支,一天又一天。 那人說:這種香煙我可受夠了。 記者問:你曾經試過,停止抽煙? 188 第三章 氣與呼吸的重要,吸菸上癮的可怕 回 答:我曾經試過,少抽一些。但是我沒法戒除。 (畫面回到那個人) 記者問:依照你的看法,你抽那麼多香煙的原因? 回 答:可能因為無聊。 記者問:這是由於你的職業? 回 答:是的。
記者問:你的職業是什麼?
回 答:計程車司機。
記者問:你何時開始抽?
回 答:16 歲時。
記者問:你抽多少年,幾乎?
回 答:有 16 年了。 記者問:你抽的煙都是同樣的多,還是開頭時少些? 回 答:開頭少些。然後越來越多,近年來到達多到 60-80,後來 更多,現在每天抽 80 支。 記者問:這是第一次針灸,你對針灸有什麼期待? 回 答:我希望不抽,或者能夠稍微減少一點抽煙的數量。 記者問:你要少抽,還是不抽? 回 答:我要完全不抽。 記者問:要是能夠達到少抽,你認為這也是一種好的效果? 回 答:是!要看情形。最好完全不抽。要是能少抽到 20 支。那 也很好。 記者說:先找出痛點,下針。對每個病人,每次針灸都是同樣的程 序。 虞和芳:有牽拉的感覺? 回 答:有。 (影片出現腿部的針) 虞和芳:這個地方也是? 回 答:是的。 記者問:什麼是你的感覺? 回 答:可能有一點害怕。 記者問:你有具體的疼痛感? 回 答:沒有。 (鏡頭中,虞和芳出現) 記者說:有了什麼變化?第一次針灸的試驗。拿對方習慣抽的香 煙,點燃給接受針灸的人抽。 虞和芳拿一支對方的香煙,放到那位計程車司機的口內,點燃 它,讓他抽。 虞和芳:慢慢的幾次抽吸,慢慢的吸,慢慢的抽。 虞和芳:你覺得香煙的味道如何? 回 答:它有些甜甜的,味道變了強烈一些。 虞和芳:味道變了強烈一些? 回 答:變了強烈。 虞和芳:香煙的味道起了變化? 回 答:它的味道變了。它比較強烈。 虞和芳:是比通常的強? 回 答:強多了。 虞和芳:它好抽嗎?它的味道還吸引你嗎?像這種香菸的味道,你 還想多抽,還是你對它起了反感? 回 答:味道很糟,以它的這種味道來說,我不想抽它。 虞和芳:你不要抽它? 回 答:我不要抽。我非要抽它不可嗎? 虞和芳:你不必抽它。你不想抽它的話,就別再抽它,讓我們把它 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