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歐洲改了夏日時間 虞和芳 31.3.19.

歐洲改了夏日時間 虞和芳 31.3.19.發佈 這種改變時間的事,歐洲最近在提出來討論,要廢除,可是今年還是照樣。 早上跟Milada在陽台上,早餐時聊天。 談到出版的事,她說在捷克出版的話,要透過一個Agent來出版。作者賺不到什麼錢。 我說台灣也是一樣,以前在我在台灣的時候投稿,是可以得到稿費。在德國時,在柏楊的安排下,在1978年出版的“虞和芳選集”不需要我來料理,不需要我付出任何的心血,不需要我來校正,就出版了。而且得到600美金的稿酬。此書還在香港的商展中,展出來,收到很多的迴響,不少的報社和雜誌社請我為他們寫文。可是那時候,正好我設立診所,沒有時間來為報社寫文。 當我在2006年返回台灣時,情況完全轉變。有一位法國的朋友,帶我去跟一家出版社王社長談論出版我的書的事。 那位社長說,我在台灣沒有名氣,沒有出版社會花錢來出版書;要打開名氣,就得要在報社投稿,而報社並不會接受,要有門路,或碰運氣。 世界一切都在轉型,報社必須設立online,即使一些報社特殊的文章,在online也要付錢才能夠看到。 今天在一夜之間,就成了夏日的時刻。 Milada問我是幾點鐘的時候,我打開華為的手機,上面出現9:53分。她的手錶是8點53分。是沒有自動更新。 Apple電腦打開,也自動更新。 我的手錶也需要自己來往前撥一個小時。 這樣第一天等於是少了一個小時。 電腦和手機知道使用者在哪裡,自動的更新。 現代的最新科技是有驚人的發展。 在新的汽車上,都有地點的聯繫,即使我們在德國租用的汽車,沒有用導航,汽車上會出現路上限制時速度的標記。超速時,立即發出警告,連打哈欠累了,也會出警告,要休息。 人要是不能夠適應新科技,不知道使用一般性的電腦、手機、導航、blog、facebook等的用法,那麼是落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