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夢到在姊姊那裡 虞和芳 9.3.19.發佈

夢到在姊姊那裡 虞和芳 9.3.19.發佈 夢中我在美國,姐姐要去接在她家中的王婆婆一塊去寧波飯店吃飯慶祝生日。 路上經過一個地方,姐姐說,這是她的一位朋友,借了銀行和別人的錢,購買房子,傢俱,投資,而破產,全部被銀行沒收,那人的一家被趕出門,那棟房子空下來。她有一把鑰匙,可以進入,她也曾經幫忙過這位朋友。 那棟房子除了傢俱外,什麼都沒有。 姐姐說,還要去接婆婆,大家一塊到寧波飯店吃飯。 這個夢反映出什麼? 姐姐、姐夫都是大好人。他們很幫忙朋友和同學,為他們找事情,讓他們無償的住在他們家。週末都去紐約給華語學校,義務教授中文。我1973年住在姐姐家近一年的時間內,每個週末也跟他們去紐約,也義務教授中文,晚上在中國飯店吃飯後,才返回住在Newjersy他們的家。 有次姐姐讓一對夫婦住在家裡好幾個月,直到後來他們找到事後,搬出去。而發覺那對夫婦偷走了他們的結婚戒子。 有次姐夫的一個朋友來信,說他破產,請求幫忙,若是得不到援助的話,那位朋友就要自殺。他們趕快去協助。 媽媽的一位通學生郭x智,在中學高三時代,因為家中欠債,債主上門討債,不得安寧。媽媽就讓她來住在我們家,一塊跟我睡上下舖。她到美國結婚後,欠錢,媽媽陸續的幫忙。媽媽過世後,她又來借錢,姐姐管媽媽的遺產,就借給她,媽媽遺留下來的三萬美金。媽媽的遺產,因為哥哥生病,嫂嫂沒法照顧哥哥,家中需要找人幫忙,接送照顧哥哥每週三次去洗腎,姐姐就陸續把媽媽還剩下的四萬美金寄給哥哥。這時姐姐在等著郭xx還錢,好再繼續的幫忙哥哥請人看護。我說別等著郭xx還錢,她不可能還錢。媽媽曾經說過,借給別人的錢,就等於送給人,不能夠打著別人還回來。 我們兄妹間,只有一位哥哥,妹妹過世了,不能夠仰仗哥哥的小孩來幫忙他,只有姐姐和我兩個人來幫忙哥哥。 這個夢就反映出過去和目前的一些情景。 王婆婆的出現,反映出姐姐照顧親友的熱忱。王婆婆是一位遠房的親戚,一直在我們家幫忙,跟我們來到台灣。我們父母為事業經濟奔波,家中的四個小孩,都是王婆婆在看顧,做三餐,清理房間。哥哥姐姐同一天去美國留學,王婆婆很捨不得,說她年紀大了,看不到他們回來了。哥哥對她說,他到美國後,會接她也去美國,照顧他的小孩。 王婆婆每次看到爸爸打哥哥時,很不忍心,就插手,站在哥哥前面,說爸爸再繼續打哥哥的話,就先打她。 哥哥姐姐在1966年,離開家到美國後,婆婆每次看到飛機飛過天空,就罵:都是飛機把他們帶到國外。 每次看到她這樣說時,我心裡就很難受。 當我1966年也離開家到歐洲留學時,王婆婆把一枚戒指送給我,我不肯拿,這是她勞苦工作的積蓄所得,但她非要給我,她說她不需要這個戒指,至少我可以拿來留念。我實在推卻不得,就帶到德國。 我們在德國Giessen住時,租一棟房子,正在Lahn河的旁邊。有一次我們去Hannover參加商展時,小偷進來,偷走了王婆婆送的那枚戒子和錄音機。最使我心痛的就是那個王婆婆送的戒子。它永遠丟失,只有它仍然遺留在我的記憶中。 夢中姊姊要接王婆婆去慶祝她的生日,正是王婆婆把這段往事連在一起,而馬上就要到姐姐的生日了,這個夢境喚起了我的一段回憶。 姐姐對我的生日,沒有忘記過,我生怕忘記她的生日。這個夢境的出現是有它的來龍去脈和意義的。我等下就給姐姐寫一封祝賀生日快樂的信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