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夢到請陳淼和教授來教書 虞和芳 16.3.19.

夢到請陳淼和教授來教書 虞和芳 16.3.19. 夢中我還是在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裡面需要一位教授來教藝術。 我想到陳淼和教授,就請他來上課。 他說他很忙,但是他願意來,卻說,他不能夠當專任教授,我說這是兼課,只需要每週來教授兩堂藝術課程,或者每兩週來一次,上四節課。他說,這樣還可以考慮。 夢中我在南華大學校園內散步,感覺到親切自然,心曠神怡。 醒時是9點20分。 這個夢的形成可以追溯幾件事情: 我正在做“瑜伽健身術”一書第二次的校正,裡面有跟陳淼和為南華大學邀請外國學者的通信。 昨晚我睡不著,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還起身要到樓上繼續校正“瑜伽健身術”一書。起身時,在漆黑中,摸到了眼鏡,卻摸錯了方向,到了門旁,我想,開門的聲音可能會吵醒到他的睡眠。而且那麼晚了,我即使工作一到兩個小時,對事情沒有幫忙得上,把整個生活節奏弄得更亂,得不償失。既然失眠,不如做氣功的吐息來的好。於是我就又摸回到床上做吐息。氣功使得我全身放鬆,很快就入睡,並且因為做氣功的緣故,夢到在南華大學散步的舒適感覺。 事實上陳教授是中醫醫生,在夢中卻找他來教授藝術,這是人物的混淆。追究原因,是我近日在看小林的作品,他是學醫,但是很會畫畫,他拍賣一批畫,作為慈善用途。夢中把他跟陳教授混淆,即是陳教授替代小林。 瑞士蘇黎世大學的B Roeck教授,送給我一本他新出版的書, Roeck, Bernd Der Morgen der Welt,洋洋大觀1300多頁的書,它是20-21世紀被Gerda Henkel Stiftung列為最重要的一本書之一。在此書中,他還感謝邀請他來台灣。那時郭武平所長,請我們邀請一位外國教授來參加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的國際研討會,我們在2008年剛好有事,到瑞士,去到蘇黎世大學來促成此事,由此跟Roeck教授間接取得聯繫。我們邀請他來台灣參加南華大學的國際研討會。並帶他參觀高雄佛光山大本營,有機會參加那裡早上,天未明時候的打鐘和僧門子弟的晨課,這件事情影響Roeck教授非常的深刻,他在此後的兩本大著作內,都提到這件事。在這夢中,我邀請陳教授來兼課,這是當時郭所長交代我們做的事,邀請德國學者來參加歐研所的國際研討會,而衍生的夢境。郭所長對歐洲研究所的理念,起到文化交流不可磨滅的功勞,這也是南華大學邀請國外專家的特殊地方,有中國佛教文化的特殊之處,這些其它大學很難模仿做到的事。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吸引歐洲學者專家之處。這個夢境顯示出當時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