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眼睛出現一個紅色的點 虞和芳 24.3.19.發佈

眼睛出現一個紅色的點 虞和芳 24.3.19.發佈 在做瑜伽時,外面的太陽照進屋內,我在靠前面陽台的地方做瑜伽。 一部分太陽照射進來。 可能是太陽照到眼睛上的緣故,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圓形如花生米大的紅點,很鮮明,紅色出現,是表明眼睛內部出血。 我停下做瑜伽,靜靜的坐在墊子上,看這個血塊如何的發展。從開始形成到消失,大約有7-8分鐘的時間。 它先是就這樣的出現了,我感覺到,就閉上眼睛休息。一手按摩另外一隻手,跟眼睛有關的在大拇指和食指第三節到指根的部位。 慢慢的紅點似乎縮小,顏色變了,似乎像一個空洞,那該是灰暗,然後逐漸的變淡消失。 這多半是眼睛內出血後,自行消失的症狀。 我的眼睛從中學起,就有“飛螢症”,有兩個豌豆大小,隨著視線飛來飛去的灰黑色點,眼科醫生說,這是網膜內的沈澱。 我有砂眼,中學時用新發展出來的對抗砂眼的抗生素藥膏,黃黃的顏色,用了好幾年,砂眼依舊,後來動手術將它刮除,可是又長出來了。在德國我看眼科醫生時,指給他們看眼簾內的一粒粒小沙粒的衍生物,看過的眼科醫生,沒有一位知道它是什麼。 從初一起,就戴眼鏡,那時是150度,後來去檢查視線,說有三百五十度。乾媽說,她正好有這度數的眼鏡,她嫌太淺,不能用了,就拿給我用。它多半對我來說太深,戴上後,頭有些昏,地高低不平,但是我說明後,連眼科醫生都說,剛戴上度數深的眼鏡就會有這種現象。我只好去適應它。 有次跟同學比賽,看誰能夠看太陽看得最久。我就逞能的硬看太陽,這也傷害到眼睛。 從此眼睛的度數越來越高。到現在是1300度。還有白內障。 我不願意開刀,自己做點穴按摩來設法維持現狀。 現在還能夠看見東西,電腦以24大小的字,還能夠寫文,看文章。沒有變成瞎子,就已經很不錯了。 今天出現的紅色圓圈,是一個警告。 我要愛惜眼睛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