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無意中的發現 虞和芳 5.3.19.發佈

無意中的發現 虞和芳 5.3.19.發佈 早上醒來,在床上稍微靜靜的躺著,沒有立刻起身。這時聽到他平靜的呼吸聲音,怎麼聲音來自我的左邊,可是他是躺在我的右邊。 我靜靜地聽,明明聲音是來自左邊,好像是我左邊躺著一個人的呼吸聲音。難道是我辨別聲音方向有誤? 一向我的眼睛不好,看東西要靠他,他的耳朵聽覺不好,聽覺要靠我。這是他左邊腎臟因為天生的輸尿管窄狹受損,在小的時候,每隔一陣子,跟膀胱結石一樣的疼痛,在地上打滾,醫生找不出原因,直到後來發明靜脈注射腎臟攝影後,才查出原因。在他20歲的時候,透過一位Mauermeier醫生手術開刀,從他的膀胱製造出一個新的輸尿管,才治癒他輸尿管窄狹導致的疼痛症。 這種手術和經年的腎臟傷害,造成他的耳朵聽覺障礙。有趣的是,從這一現象看出中醫的腎開竅於耳,和在耳朵相對的手術處,產生疤痕,看出中醫的腎臟與耳朵息息相關。這點使他很驚奇。 時常他聽不到的電話聲音,我卻聽到,因而我們互補長短。他靠我的聽覺,我靠他的視覺。 2003年後我的右耳患耳鳴。它發生後,很使我困擾,得不到一絲耳朵的完全安靜,不過聽覺似乎還是如常。 今早我靜靜聽他熟睡的呼吸聲音,使我奇怪的是,為什麼我感覺聲音來自我的左邊,而他卻是睡在我的右邊? 思索一會之後,我矇住左耳,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這樣試了幾次後,很明顯,我的右耳重聽,左耳聽力正常。 這使我辨別聲音來自的方向錯誤,以為是來自左邊,而其實是來自右邊。 這是可想而知,右耳患了15年的耳鳴,當然會影響聽力,變成重聽,是自然現象。 就因為左耳聽覺還不錯,就沒有發覺右耳重度聽覺障礙。 一般是一個耳朵耳鳴後,會影響到另外一隻耳朵也患耳鳴。我應該要慶幸左耳聽覺還正常。 今天早上,在無意中,才發現右耳患重聽。 這使我想到,有一位病人,那時她是二十多歲,告訴我,她的一隻眼睛幾乎看不見,但是另外一隻眼睛視物正常,她到十多歲時,檢查眼睛時,才發現兩眼的視覺相差很大。 我們身上除了四肢左右兩個,內臟中腎臟、肺臟有兩個,臉上眼睛、耳朵有兩個,鼻孔有兩個,一個鼻孔堵塞,另外一個鼻孔還可以呼吸,若是兩個鼻孔全堵塞了,還可以用口來呼吸。即使腦,也有左右兩半,心臟也有左右兩室。 人的身體是太奧妙了。 雖然得知右耳重聽,但是左耳還能夠聽到聲音。也該滿足只有一隻耳朵耳鳴,它雖然使我感到很痛苦,15年來,用各種方法全部試過,沒有治癒,但至少,另外一隻耳朵還能夠聽。視覺雖然不好,但至少在電腦上用放大鏡,還能夠工作,這已經很不錯了。 知足常樂,往好處看,做到自己能力所能夠勝任的工作,盡一己之長,這樣才不辜負我們來到時間走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