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蚊子又出現了 虞和芳 23.3.19.發佈

蚊子又出現了 虞和芳 23.3.19.發佈 今年冬天,可能是馬爾他一百年來最冷最長的一個冬天,時常颳風下雨。放在陽台上的桌椅,被一再的淋濕。陽台漏水,深入到下面的壁爐房間的牆上。臥室通往陽台右扇的門,被風吹動,門鑰匙壞掉。 唯一好處的是,蚊子蒼蠅受凍,受到風吹不見了。我們用不著掛帳子。 可是昨晚半夜一點多,我雖然很累,睡不著,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後,聽到蚊子的聲音。我不自覺的說了一聲:有蚊子。 他在12點一刻回到臥房,上床後就入睡,聽到他的打呼的聲音。 他睡的很熟,沒有理會我說的“有蚊子”。 過了一會,蚊子又來侵襲。 怎麼辦?要想安睡的話,不得不起來掛蚊帳。 要是把他吵醒的話,不好。 可是任蚊子來吵,遲早他會被吵醒,或是咬醒,更是不好,那麼寧可還是先掛起蚊帳。 我先摸到進門的牆邊,把天花板上的燈打開,因為我床頭燈的轉插頭,拿到他的床邊,他要用兩個轉接插頭,檯燈和看書的站燈。 好在蚊帳並沒有完全撤除掉-床頭邊還掛著它。 我把它取拉出來,將另外兩邊掛上。他睡的很熟,沒有反應。 我把燈關上後,又上床。 這樣不久我就入睡。 今早7點醒來,外面透進來的光,看出天亮。天色比昨天的好,可是似乎並不是藍色的天。 我說:德國這週來的天氣比馬爾他的好,昨天建築師寄來的照片,翻修牆的工匠,太陽照在他們的身上,三人中,第一次出現一個女性在工作。 他說:那邊一週來能夠出太陽,對翻修牆的工作很好。 我說:昨天晚上,臥室有蚊子,我起身掛上蚊帳。 這時他發現淺黃色的蚊帳說:我睡得好熟,一點沒有發覺。若是昨晚有人把我裝到箱子裡面,運到非洲,我也不會發覺,今早只會奇怪,怎麼我竟然到達了非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