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夢到375和Frau Rosenbaum 虞和芳 5.3.19.發佈

夢到375和Frau Rosenbaum 虞和芳 5.3.19.發佈 夢中我一再的談到375,這是說台灣實行的三七、五減租的改革。 夢中出現Frau Rosenbaum和一些別的人物,其他的人們,並不明顯是誰,而Frau Rosenbaum 卻是記得清楚。 追溯這個夢境的原因: 昨天看到瑞明寄來的一個檔案,撼動人心的場景,那是 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所拍攝的當時的場景,首頁是一位女子臉上有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所唱的歌是:古月照今塵,配上歌詞,歌詞非常的動人:長江長千里, 一部春秋史,千年孤臣淚。。。 短短的歌詞,寫盡中華民國的幽幽滄桑史。 我在台灣長大,小學、中學、大學都是受到中國文化薰陶。這首歌詞,喚醒出我的回憶和感激之情。 我之所以能夠在亂世中,沒有受到戰爭之苦,能夠有今日的安居樂業,回到台灣南華大學執教8年,盡一點文化交流,回饋的本分,都要感激台灣。尤其Prof Dr Bern Roeck 贈送的兩本大著作中,感謝詞中提到我。這是因為曾經邀請他來到台灣參加南華大學的國際研討會,之後有機會參觀高雄的佛光山,在那裡過夜,清晨參與那邊的早課,這是對他難得的經歷。在台灣的時光,令我對台灣有無限的感恩。 我回覆瑞明的信: 瑞明: 這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影片,真想將它轉載在 http://www.yuhefang.blogspot.com 可是上面寫著,請勿轉載,就沒有這樣做。 可是它是這麼的動人,我忍不住以秘密文件將此網站轉寄給好友分享。 感謝您。 敬祝 安康 和芳上4.3.19. 在一封給德國教授v Bredow的信 虞和芳 27.2.19.發佈 中,我跟S討論寫這篇文章時,我談到台灣實施的375土地改革的德政,使農民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成功。 這兩件事,是形成375的夢境。 所以夢到 Rosenbaum女士,是這次在返回德國三星期內,見過數次的面,她和丈夫對待我們非常的友善。 她在去年聽到我演講的中國醫學治療敏感症,並放映一部德國在我診所拍攝的敏感症的影片,她讚不絕口。 這次我到德國,拿錯了電腦轉接頭,到處找不到這樣的轉接頭,她卻有一種Apple電腦的轉接器的轉接方式,不但特別送到旅館,還兩次送她自己做的點心和咖啡到Schweckhausen古堡內,讓我們享用。在翻修古堡時,她丈夫和鄉長去特別商店,尋找到沖水器,建議我們購買它,省下翻修公司租用它的索價,來幫忙我們省錢。 這種自動自發的幫忙精神,很使我感激。 因此她出現在我昨日的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