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Apple電腦又打不開文件 虞和芳 26.3.19.發佈

Apple電腦又打不開文件 虞和芳 26.3.19.發佈 今天我在找尋一些以前寫的文件,可是沒打開一個文件,救出現了一個信號“目前無法打開,檔案格式無效”。正要放棄時,突然一個檔案可以打開,又興起一線希望,但是繼續試驗,卻都打不開。 這種情況曾經遇到過三次。而且在週一要寄出的校正稿件,在將apple電腦轉到pages檔案時,出現我沒有授權來透過export轉換檔案。為什麼?上次做此轉換時,絲毫沒有問題,為什麼這次卻出現了問題?是Apple跟Word的關係又重新改變,還是這是一個跟自己的檔案不能打開,出於同樣一個原因? 我曾經查詢過,如何來解除這個問題,找尋的資訊,不得要領。於是只好請專人來幫忙。第一次是請教Sheraton旅館管電腦人員,他們不認識中文字,說沒有中國人管Apple 電腦的專業人員。後來到Gehrden Hotel,請Weis先生來看。他看了電腦後,按文件,卻打開來,他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能夠打開。 後來遇到同樣的問題。我想可能電腦超載,就刪除一些重複太多的檔案,過了兩天,又能夠打開。 這次我預料到又是檔案過多,但是今天忙來忙去,要去料理德國退休金的繳稅的事,這邊供電公司的帳單,對方寄到HSBC銀行,遭受到退回不予料理。我給對方寫了信件,弄好了支票,打著明天要掛號寄出。 又清理幾個抽屜內的東西,連晚飯前要做瑜伽和甩手工作,都沒有時間。 現在已經是晚上8點多,要是我有時間的話,要把一些重複的檔案刪除掉才行。 電腦和印表機,不時會出現問題。但是它們給予好多的便利。遇到困難,只有設法解決它。這是我得出來的人生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