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回覆Daniel的一封信 虞和芳 1.3.19.發佈

回覆Daniel的一封信 虞和芳 1.3.19.發佈 Dear Daniel: 感謝您的來信,您總是默默地在耕耘,從我們在2012年起,上蔡瑋老師的課,您當班代,為大家解決電腦上課的技術問題,每堂上課,您都錄音下來,然後轉發給我們。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卻在大家課堂上的聽課,不時聽到您的聲音,感覺到的,您是一位實事求是的學者。 蔡瑋老師授課認真,她很謙虛,時常說,她比我們的時間多,有時間讀書,她所講的課,能為我們省時間來讀書。 此後我在2014年離開南華大學,時間上配合不上她的授課,但是您不斷的寄給我蔡瑋老師上課的錄音。直至我的mail box滿了,不能夠再裝載。我的email地址也改了幾次,但是我們的通訊不斷。每次讀到您寄來的資訊,都是篩選過的資訊,它充實了我的人生生命。 您所說的“我的資料大部份都是朋友傳來的,不是原創,所以點到即可。虞老師的 Blog 是原創,所以可以分享是我的榮幸。” 這是您的謙虛跟對我的讚揚。感謝。 原創有很多是平平常常,而透過您和您朋友的 傳來的資料,都是經過考驗後,篩選後的資料,特別的有份量和重要。由此看出您的朋友圈子大,這也是您的為人特殊的地方,朋友喜歡您,才會給您寄件。在我們1965年的校友中,跟我相交最廣和傳送轉寄信息最多的是瑞明,他在大一時,是我們的班代,他任職8年多梵蒂岡大使,任重道遠,不少人對他非常的尊敬,包括我在內。有次我給他寄去一篇有關Helmut Kohl總理2017年6月16過世的文,他就將它轉寄給一家中文出版的雜誌Observer,將它發表出來。 瑞明對朋友同學同事都是盡力幫忙,寬懷大量,有他的原則,從來不炫耀他的成就,跟他相處的人,都能夠感到他的親切。因此人人也喜歡跟他交往。 您有您特殊過於常人之處,跟瑞明類似,從您轉寄的文章看出您正向的人生觀,您的一些個性所好。我慶幸透過蔡瑋老師,有緣認識您。我非常的珍惜您們。 請問蔡瑋老師好嗎?您們通消息時,請代為問候。 令尊令堂過世,我們都成了”孤兒“。嫂夫人的憂鬱症完全康復,真是可喜可慶。憂鬱症很不容易治療,有些人拖延一輩子。她能夠那麼快的痊癒是一件大喜事,您從旁協助的功勞一定不小。 敬祝 安康 和芳上。1.3.19. PS 感謝您寄來這篇“向死而生“ https://mp.weixin.qq.com/s/tzGuAP_KCNY_VQXAAlQIqA 值得推薦。 从死亡的角度看向生命,就会懂得如何更好地活在当下。 我錄下幾段特別欣賞之處: “或许,直到骤然离去,他依然没有实现他想要的成功。可是,一个人,在他活着的每一天都努力超越自己,这种坚持本身就已是了不起的成就。尽管他没有来得及问自己是否令自己满意,可是,我们可以替他回答,他来过,很优秀……” 袁君说自己如灵魂开窍般明白了,一辈子没多长,下辈子不一定能遇上,我们能在一起的时光原来这么短暂,趁还来得及,一定要不留遗憾地爱。 “他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也有可能是在会议室里。他的生命自从承担起百人的企业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四季。他最美丽的记忆不是赚得第一桶金的激动,也不是公司十周年庆典上的高朋满座,而是那个步行的午后,那一路惊奇的发现。我想,最后的时光里,他一定为自己铺设了一条芬芳的小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他应该是笑着走过那条通往天堂的小路,甚至还哼起了儿歌……所以,在此,让我们一起向一个人的死因致敬。” 袁君还会时不时地想起那位富豪,疲于奔命的时候,忙到快要失去知觉的时候,袁君总会告诉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时间不用拿着鞭子追赶也会走过,等一等自己的灵魂,在还来得及的时候。 一位邻居说:“我在肖老的楼上,家里有个不打不练琴的孩子。每天,让他练琴之前先打骂一番。后来有一天,肖老上楼来敲门,给我儿子带来了许多礼物,有书有玩具。肖老对我儿子说:我每天在你楼下,免费听你弹琴,这点礼物算作是感谢吧,谢谢你让我每天都可以听到那么优美的琴声。从此,我再没有为练琴的事打过儿子,他因为楼下有双欣赏他乐曲的耳朵而变得很努力,这是我儿子刚刚通过钢琴十级的证书……” 袁君说:“谢谢大家的故事,请相信,这样一个头发丝里都透着智慧的老人会让天堂从此有了无数的笑声。让我们相约,与亲爱的肖老天上见。” 很少有人能把葬礼主持人这样一个职业当成爱好,最开始有人找上袁君时,她也总会想方设法拒绝,而如今袁君却有求必应。两年了,她在葬礼和葬礼之间来回,主持了将近百场葬礼,如同在近百人的生命里穿梭。她说,她就像活了一百辈子,体验了百味人生。现在的她很感谢这份工作给予她的一切,一场葬礼浓缩了一个生命从出生到死亡的全部,每一段故事对于袁君来说都是养分。 Hi, 虞老師, 我的資料大部份都是朋友傳來的,不是原創,所以點到即可。虞老師的 Blog 是原創,所以可以分享是我的榮幸。 我父親已與 2015 去世與我母親團聚。2017年我太太得了憂鬱症,所幸她已於 2018年 完全康復。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敬祝幸福安康! Best Reg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