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夢到一個要打開的信息 虞和芳 10.3.19.

夢到一個要打開的信息 虞和芳 10.3.19. 夢中有兩件事很清楚,可是有一個信息,卻是要打開,才能夠知道,才能夠處理。 它是裝載在我的那個旅行裝電腦深藍色的大手提包內。在一格需要用拉鍊拉開才能夠看到,或是取出來的,它又跟網路有關。 夢中一直圍繞在這件事上轉。 我知道要打開它,可是夢中並沒有打開它。 這是什麼? 先從那個手提包講起。 它是我兩年前一人去台灣時購買的。我需要一個提包,又能夠放入電腦,又能夠放入我的旅行證件,和一些必須用到,取用方便,又能夠有很多的格,而且可以關起來,裡面的東西掉不出來。 以這個需要,我到機場的出售皮箱和提包的店舖中找尋。 一位店舖的女老闆,得知我要找尋的手提袋的用途,就建議我購買一個很實用,有多重用途,像個公事包,可以手提,可以背在肩膀上,也可以掛在滾動的皮箱上,很實用,不算太大,又雅觀,深藍色的手提袋。 我買下它來,果然很實用。 整個提包分兩大層,它左右都有拉鍊,很方便的,打開關上;拉鍊結實好用。外面又有兩層,一個有拉鍊,一個沒有拉鍊,為隨手可以取出的小東西。裡面分為兩個大層,其中又有一個拉鍊,裝貴重的東西。另外一處,有好幾個小袋子開口,也是可以放小東西,很是實用。我旅行時,除了旅行箱外,帶上這個手提袋,所有的用品全部放入裡面。 夢中是一個信息是要打開這個手提袋的拉鍊,外面的拉鍊,又跟網路有關。 這就跟昨天晚上我寫的敦煌,發佈的一文有關。這是看了Daniel寄來的一個影片,講樊錦詩研究敦煌有關。這個千年古文化,曾經被埋葬,裡面的壁畫生動活潑,把佛教的精華,一一用畫面來表達。莫高窟旅遊開放和保護管理之間的矛盾日益突出。敦煌研究院創新設計出“數字電影+實體洞窟”的預約制,這樣實現了保護和利用的雙贏。而且透過網路,可以進入數字電影內觀摩。 這是我想看,但是昨天弄到很晚,11點多,我就關上電腦,而沒有看到的寶貴文物的面貌。每當我旅遊參觀,我需要那個裝電腦的手提包,要進入最新的“數字電影+實體洞窟”,對我來說,就跟那個手提包有關,透過它裡面的電腦,保存我的過去寫作,和未來探索新知識,寫新文章密切相連。 這個夢圍繞這樣的問題,要打開的信息,通往之門,在這個手提袋中。 夢中沒有打開,是我昨晚沒有繼續去探討敦煌古莫高窟的神秘古蹟,雖然舉手可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