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夢到湯紹成教授 虞和芳 4.3.19.發佈

夢到湯紹成教授 虞和芳 4.3.19.發佈 夢中湯紹成教授要跟我會面,他要去巴伐利亞圖書館,我也是要到那裡,可是我卻不願意跟他在那裡見面。 夢中在Dolphin house內,我們也準備請一些客人。 夢境又轉到我在巴伐利亞做事的圖書館,我拿了一個酒杯,在圖書館內,避免跟湯紹成會面 在那個大圖書館的宴會大廳中,碰到一些人,這廳堂很大,有我們Dolphin House會議室兩倍那麼的大。 我拿了一個酒杯,要放在一個地方,不知道放在哪裡好。就把它放在一個桌子上。 我在圖書館內,轉到了一間房間,那裡有Dr Dufey,我跟他約好了。那裡有一個長長的桌子,有一個位置是留給我的。 我坐下來後,一看左邊坐的竟然是湯紹成教授。 我很驚奇,我就是要避免跟他在那裡見面,卻不料他竟然還是坐在我旁邊。 這個夢可能的前因後果。 這跟去年11月2日我們在台北圓山飯店請客有關。 在我們還在馬爾他時,去信邀請湯紹成教授,他來信說他一定參加。可是到台灣後,訂下宴會的地點和時間,卻沒有他的回音。這樣不知道他到底後不會出席。後來打電話給他,才跟他連絡上。他說他很少去看e-mail,所以不知道我們在11月2日的設宴邀請,他一定會到。 見面後,他說過幾天他要去北京,我們正好也在那個時段去北京兩個星期。不過在北京,我們沒有會到面。 這夢也跟我們在Dolphin House幾次邀請文化中心的王主任來晚餐有關,這次在2月去德國前,正是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先後交換時間,我們請了兩位新舊的主任和文化中心的人員一塊來Dolphin House晚宴。 昨天3月3日返回馬爾他,接到王主任的來信,他的告別信,引進新的楊主任,也接到楊主任文化中心來函的3月7日的邀請。 我們昨天剛返回馬爾他時,天氣並不好,機場和陸上下雨。Dolphin House他的書房牆上滲水進來,潮濕了好大一片,要儘快整修才行。 這些不同的台灣、北京、德國、馬爾他的往返停留,宴會中,遇到不同的人物,紡織成昨夜不同地點、人物交織的這樣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