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夢到中國故宮博物院換了新人 虞和芳 29.3.18.發佈

夢到中國故宮博物院換了新人 虞和芳 29.3.18.發佈 在這個夢中,我們參加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裡面來來往往有不少的人。 有人告訴,中國故宮博物院換了新人,我並沒有多大的驚奇。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有關係: 週三,我去郵局,郵局換了一個女職員,她不大了解行情,但是會來下馬威,說我信件上左邊小字的寄件者,應該放在信封後面,否則會認為這是收件者。我不相信,馬爾他的郵局會這樣的弄錯,除非是用機器分信件。在德國可能是機器分信件,但是我們寄信件都是左邊寫寄件人。 那天到了HSBC銀行,門口的詢問處,我說我給Joanne寫信約好11點半來處理匯款的事,他說,她週三不來上班,我請他那麼找別的僱員。他來打官腔,態度很不和善,那天下雨,僱員們沒有顧客,他卻回答,要我坐下等20分鐘。我心想,為什麼不能夠等三、五分鐘,非要等20分鐘。我不服氣,根本不坐下來,並在不妨礙別人的地方做甩手。這樣他才很快的找了一個僱員來料理我要辦的事。前後大約七、八分鐘,根本不需要20分鐘,為什麼先來隨口說明,要等待20分鐘。 昨天Milada來,我告訴她今天晚上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邀請我們去看舞蹈表演,我們說明她也會出席。她說,她來時,經過馬爾他的中國公園,很大。我說,馬爾他跟中國的關係處得很不錯。我們在幾次會面中,見到馬爾他總統和議會會長的主席。而馬爾他的中國文化中心的主任也換了一位新來的主任。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王主任調派到南韓。他在去年中國故宮博物院單院長一行人來時,邀請我們去參加單院長的演講,也安排他們一行人來我們Dolphin Foundation吃早午餐,然後當天參觀一個博物院的節目,就趕著去機場,搭乘飛機返回中國。 我們去年11月訪問北京時,單院長代為安排在北京歷史博物院會面和參觀故宮的事。 這些事情連在一起,看出事情變化很多。因此在昨夜的夢中出現中國故宮博物院換了新人。新陳代謝是必須,但是有能力的人,去除了,換成沒有能力的人來做,是一種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