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夢到簡維昭一家             虞和芳          20.3.19.發佈

夢到簡維昭一家             虞和芳          20.3.19.發佈 夢中先看到簡維昭,他是一個成人模樣,什麼樣子,並不大明顯,但是我知道他是簡維昭,他也知道我是虞和芳。 他很高興看到我,跟我談話起來。 我們談到小時,那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轉學到台糖新營公誠小學,因為他父親調到新營糖廠,為副廠長。他的家裡很大,曾邀請幾位同班同學到他家裡玩抓迷藏,其中有一位是冷光陰。簡維昭帶我躲到他家中最高的儲藏室閣樓中,這樣別人找不到我們。 夢中我們談到吳藹丞老師。兩人都回到兒時的一些情景,談的很和諧愉快。 夢中他的妻子出現,中年婦女,有點像他的母親,過了一會他的兒子和女兒也出現,他們只是出現,一晃又離開。 這時出現一個威脅大家的女人,她要來傷害我們,我們設法躲開。 那人出現,是在簡維昭和我談到小學時的情況之後。 所以那人沒有傷害到我們,是因為我們見了面,大家團結避開了那人的鋒芒。 這個夢代表些什麼? 事實上,跟簡維昭,我只跟他同學一年,此後沒有再見過他。我們只是小學五年級同學一年。六年級我們家搬到嘉義。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是全班第一名,五年級,他為第一名,我為第二名。 在中學我上嘉義女中,聽說他讀南光中學,在初二時,我想,同班同學,大家何不再聯繫?於是我給他寫過一封短信到南光中學聯繫,沒有他的回音。不知道那封信他收到沒有,或者他回覆我的信,被學校扣留。因為中學時,嘉義女中檢查信件很嚴格,不會輕易的轉交一封信件給學生。 因此兩人除了同學一年外,失去聯繫。 我考上台大後,我想他應該也考上台大,但是從來沒有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和見過他。 在2009年公誠小學在台北的校友會,我參加過一次,那是他弟弟簡又新組織的,他當過台灣內閣政府的部長。那天吳譪丞老師坐在我的右邊旁邊,我們談到簡維昭,聽說他在美國。也沒有通信來往。那天吳老師還送我上火車,他才回家。此事,我曾寫了一篇文章記載。 公誠小學同班的同學,後來見過一次冷光陰。怎麼見到她,不記得了。她在學校中,是跑步健將。她能跑得好快,在運動會中,班上就靠她的快跑得勝。再接力跑時,即使她接棒時,遙遙落後,她的飛腿卻能奪勝。我還想過,若是她參加奧林匹克的比賽,可能會得到獎章。跟她見面的那天,她談到她唯一的弟弟,在火車通行上學時,發生車禍喪生。 最近我不時的接到大學同學會的來函,而公誠小學的同學會,不再有消息。 吳藹丞老師那時是我們的算數老師,我們都很喜歡他。 我曾經又邀請他過一次,跟Jenny在台北凱撒旅社一塊晚餐。 吳老師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在台北,冬天天氣冷的時候回到新營。因為南部冬天的天氣比臺北好。 我很想念吳藹丞老師,後來返回台灣時,想跟他和Jenny再會面,可是Jenny 說,他坐輪椅行動不方便。 吳老師每天都游泳,見到他時,精神很不錯,怎麼會坐輪椅?難道是中風? 心中很惦念他,所以在此夢中跟簡維昭談話時,也談到吳老師。 吳老師那時很年輕,才大學畢業,就來公誠小學教書。那時公誠小學的教員,很多是大學畢業,老師陣容很優秀。他的學生都已七老八十了,他應該有90多高齡了。今生還有再見面的機會? 不管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對曾經跟我有機緣相處,相見的同學,小、中、大學的朋友老師們在此傳遞我的懷念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