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又是一個大好天 虞和芳 28.3.19.發佈

又是一個大好天 虞和芳 28.3.19.發佈 早上他說:好冷的天,今年冬天怎麼這麼的冷。 我並不覺得太冷,問他:你凍到了? 他回答:半夜起來到浴室好涼。 是的,馬爾他的夜裡很冷,尤其是半夜起身,沒有加衣服,是非常的冷。 來到頂樓,看到外面碧藍的天,海水也是藍色,太陽的光芒好強,這時是六點半。 太陽光照進頂樓客廳壁爐對面的牆上。我坐在房間內一個小的白色,有輪子可以移動,以前診所病人床邊放置的小桌子旁邊工作,因為Studio的網路不穩定,我需要用網路,就把Apple電腦拿到頂樓那裡工作。我坐的地方,正在東方太陽能夠射進來的地方,刺眼的很,我就把那小桌子移動到別處,轉一個180度的彎,這樣太陽照在我的頭和脖子上,它們擋住陽光,電腦螢幕不至於那麼的刺眼。 外面的風很大,陽台上仍然會冷,但是穿了三件毛衣的我,能夠享受室內暖洋洋的太陽。 冬天的太陽光是這樣的怡人美好暖和。 一看時序應該已經到了春天,3月23日是進入春天。因為馬爾他今年特別的冷,昨天還是下雨天,沒有感覺到進入春天。這個週末歐洲會將時間往前撥一個小時。 這種在一天之內改變一個小時,諸多不便,還是不如中國,不更改時間,讓人跟著時間每天慢慢的進入春夏秋冬,要更順應自然。 今天捷克Milada教授要來。 很高興又見到她。十年沒有見面了。 時間可過的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