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渡船不開後 虞和芳 29.3.19.發佈

渡船不開後 虞和芳 29.3.19.發佈 我們下午出門要搭乘渡船到Valletta。 我看到一條渡船開向Cospicua,不久又有一條船開回來,我心想怎麼渡船這樣快的來回。 S說,這是Capitan Morgen Cruiseline。 我們繼續往前走,我給Milada解釋三小城,在勝利城和Senglea之間是Cospicua。 這時S看到停泊的渡船,說怎麼是空的,沒有人在上面。那時是3點50分。我說4點,船就要開了,我們要趕快過去到對面。 S說,船上沒有人。我說不管有沒有人,我們先過去看看。 當我們走在橋上時,S說,渡船那,還是有人在等船。 我更加的加快腳步,要看若是此船開的話,我好趕過去,好叫他們等一下,因為還有人要上船。要是不開的話,我就要折回來,叫他們別再多走,看用什麼方法去Valletta。 可是趕到那裡,看到掛一個牌子,因為海浪太大,渡船不開。這時他們也走過來了。 怎麼辦? 上次渡船不開,我們去一家咖啡館喝飲料,請老闆娘打電話叫計程車,等了半個多鐘頭沒有來,後來才知道是停車在別的地方。這次再來叫計程車的話,不是辦法。 我提議:不如看看能否搭乘小渡船去。 到了那邊,有好大一群人,等著排隊要搭乘小木頭渡船。我們到那裡等船開。 好多人排隊,價格單程每人2歐元,還可以,比計程車便宜。S有2歐元。我身上也有零錢,給Milada2歐元,我自己還有2歐元,這樣好每人到對岸的話,給船夫2歐元。 來了好幾輛小的船隻,有一些人從右邊插隊,老輪不到我們。 S抗議,其中插隊的人,有一人說,他們早就訂好了這些船,這是他們的船。 S一看,全是日本人,由一位馬爾他女人帶領。S說,那些排隊等了半天的人,會認為這插隊的是中國人,而反對中國的一帶一路。 等了有一刻鐘,日本人全部離開後,才輪得到我們。 在我們之前,有一位中年英國人。她和另外一個男人先登上船,之後是Milada,管船的人要Milada坐在另外一邊,要我坐在她旁邊,S坐在對面,又來兩人坐在我們旁邊。 船不時的搖搖幌幌的。開船的人走到Milada的旁邊坐下,打開馬達說:希望不要翻船,安全抵達。M說:由你來開船,一定不會翻船。 S說,渡船那麼的大,嫌浪大不肯開,而小船卻不怕浪大來開船。 我跟M說,今天是一個冒險的日子。 這樣我們坐在小船內,沒有安全感,船隻只是剛剛浮在水面上,並不穩。 我拿出照相機給對面的S照下相片,給M和船夫也拍下一張照,給我自己也拍攝了一張。船到對岸後,船夫先到高一點的地方停下,要幾位男士先下船。然後到旁邊低一點的地方,要我們女士下船。 S在上面牽我的手,我登上岸。 這時輪到Milada下船。S在上面牽她的手,但是她上不來,又坐回船上去了。 船夫幫忙她在下面,S又牽住她的手,這次她登上岸來,真是好險! 她上岸後,我們才鬆一口氣。我牽著她的手,叫她歇息一下,才走動。 我們走過馬路,每人要付一歐元等電梯。這時Milada說,她忘記給那船夫2歐元。 她經歷一番風險,能夠上岸已經是不錯了,不能夠打著她,每件事都能夠記得清楚,料理周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