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為什麼人們要抽煙 虞和芳 7.3.19發佈

為什麼人們要抽煙 虞和芳 7.3.19發佈 這是節錄在虞和芳診所拍攝的德國巴伐利亞公立電視台的戒煙影片,其中三位受試者他們對進入抽煙和上癮的回答,分別以三篇先後發佈。 虞和芳,7.3.19. 一位先生躺在診床上(註:他是第一位女士的丈夫) 記者問:針刺你的耳朵痛嗎?
回 答:痛是言過其辭。只有一點不大舒服。 記者問:你對通電的感覺如何?
回 答:噢,通電它只是在耳朵上有一點在體內的震動。 記者問:現在感覺怎麼樣?
回 答:只是在耳朵上有一點緊壓,或是類似的感覺。 記者問:沒有什麼不舒服?
回 答:沒有,一點也沒有不適。 記者問:你每天抽幾支煙?你抽多少支煙?
回 答:大約20到25支。
記者問:這已經很久了?
回 答:是在我 19 歲的時候。它有好幾年了。 記者問:是什麼原因,把你引到這裡來,現在要戒煙?
回 答:因為我試過好多次戒煙,都是同樣的原因,總是戒不掉 煙。事實上,我根本就不要抽煙,可是我沒法戒掉。我成 為香煙的奴隸。認為不必要抽 25 支,可是完全戒掉,我 一試再試,沒有成功。每次都受煙癮的影響,又受不住, 拿出煙來抽。我總是找出一些原因,讓我繼續再抽香煙, 或是受到誘惑,或類似的原因,而不能夠戒掉它。 記者問:你能夠說,為什麼你要抽煙? 回 答:啊,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在年輕時一沒留意,或是一種 摩登,瀟灑,要表示自己強壯,或類似的原因,就開始抽 煙。一當成為吸煙者,就需要它,進入抽煙的狀況,不管 是情感問題,生氣,或是別的心理因素,在很多情況下, 需要香煙。一旦上癮,就需要香煙,它成了一個上癮的癖 好,這麼一來就戒不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