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夢 一場 時空中現象的反映 虞和芳 1.3.19.發佈

夢 一場 時空中現象的反映 虞和芳 1.3.19.發佈 醒前 我在記載一件經歷到的事情,在電腦前打字,寫我所經歷的一場 年輕女子 跟男人的經歷。正在寫了半頁紙後想到,我所打的字,是白打了,可能是一場夢,這時醒來,果然是一場夢。 下面是這場夢的經歷。 ***** 我或是我投影的人,或是別人投影在我身上的人,或是我看到的人,懷孕生了一個小孩,這個小孩由一個年輕的泰國人帶走放到一間育嬰室內。我得到一個條子,可以去提取這個嬰孩。 我問她:小孩在哪個育嬰室? 她:我沒有記下來,你可以看條子上的記載。 我這樣取到了那個小嬰孩,她在一個小孩車子內,一件很不錯的外衣蓋在她身上。 ******* 下一幕,我是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有了小孩。那女人一點不在乎。她到一個地方,像是銀行,問一些事情,當她問問題時,銀行保護每一個提問題的人,全部是黑的,只聽見提問題的人的聲音和回答。 她說她有一個私生子,需要錢,對方回答,她如何取到錢。 另外有人問,他在銀行買了股票,可是股票下跌,他需要錢,也得到一個答案,如何拿到錢。 ***** 有一個年輕男人要跟我親近,我放映一個影片給他看,夢中沒有交代到底那個男人是誰。放映的影片可能正是我跟那個男人的寫照。 ******* 我到了一處,全是年輕的女人,每個人長的類似的樣子,她們都是跟男人有過關係,生了小孩的人。她們沒有什麼憂愁,每人打扮的很時髦,又在設法引誘別的男人。她們不必擔心生小孩沒有人來教養,不必擔心經濟問題。她們的樣子千篇一律,最後她們成了一個個照片似的人頭畫面。 這應該是一個“理想國”的寫照,女人男人都沒有經濟的壓力,似乎應該滿足,但是他們除了男女發生性關係外,沒有別的人生目的。 ****** 這個夢境,可能是在宇宙的某一個角落內,也許是泰國所發生的事情,它透過夢境昨夜進入夢鄉,也許跟我以前的一些經歷和聽到、看到、電影中、看到的片段匯合成為這樣一個半抽象,主角的性別不定,一下是男,一下是女,所看到的現象,所經歷到的女人們,最後成為一個畫面,她們沒有個人的特殊面孔,一個個的人,變成人頭像。即使我在記載的夢境,也成為寫下時,是一場夢,我的工作是白寫了。 這跟我每天還是依舊的發佈三篇文,但是卻沒有人來看它,即使昨天發佈的寫給v Bredow的信件,我給不少親戚有朋寄件出去,也只得到兩個回音:Daniel和Rosenbaum。 也許人生就是一場徒勞無功。 但是我還是要繼續做我每天發佈三篇文章的工作。至少這項工作,對我的工作在blog上有了一個有形的結果。至少還得到兩個迴響。 我寫blog是一項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工作。出版書籍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