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在開往法蘭克福機場的ICE上 虞和芳 2.3.19.發佈

在開往法蘭克福機場的ICE上 虞和芳 2.3.19.發佈 這輛火車是應該12:15分在第二月台開啟。可是第二月台在這之前,有兩輛開往慕尼黑的ICE,一個是11:23分開。它延遲50分鐘,而實際到達的時間是12:13分。另外一輛不知後來如何。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發覺一股香菸味道,一看不少等火車的人在吸菸,幾乎是不吸菸的人一半。心中真是奇怪。 德國人是非常注意環保和健康的,為什麼卻突然有這麼多的人在抽菸,而且是青年人和中年人,都是在做事的人。 為什麼吸煙的人比幾年前增多? 即使我們住的Gehrden旅館的女經理,也是吸菸的厲害。她非常的能幹,人很瘦,為什麼要吸菸?是職業關係? 德國到處都是知道吸菸的害處,火車上,飛機上,餐廳內多半都是禁止吸煙,而今天看到車站內,那麼多人在抽菸的現象,很令我吃驚。 這時廣播出來,去法蘭克福機場的火車延遲6分鐘,月台改到第一月台。 還好,正是旁邊,即是對面的月台。 這次三週來德國都是我開車,因為他的駕駛執照是放在法蘭克福機場Sheraton Hotel的桌上,沒有帶到Kassel的租車處,他因此不准許開車。 今天路上他耐心的告訴我,哪裡上高速公路,如何開到Kassel加油站,然後到Sixt的租車處還回出租的汽車。 這樣一路上順利的還回租車,高興三週來,我一路上沒有發生車禍。因為我的視線不大好,開車很吃力,在高速公路上,開到100公里的時速時,他就警告我,要我開慢一點。這是對的。 這週四返回Gehrden旅館時,晚上近7點,天黑開車,更是吃力,時速開到60公里時,人就感覺不安全。那天晚上這一段10公里的路程,使我開回旅館後,筋疲力盡,馬上要先休息。 今天等坐到開往法蘭克福機場的ICE上,心情感到特別的輕鬆,因為我不需要駕駛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