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J的誠實和說謊 虞和芳 11.1.19.發佈

J的誠實和說謊 虞和芳 11.1.19.發佈 J來工作,幫忙我們不少。沒有他每週三次來洗碗,掃地,清洗衣服床單的話,我可沒有時間來寫文,做我的工作。 最先是他妻子F來工作,她很漂亮,也很時髦,做事快捷,可是人格不大好,很精靈,英文說得不錯,喜歡跳舞娛樂,每晚花枝招展的要在海邊吃喝。 這麼能幹精靈的人,為什麼會嫁給一個老實,英文說得不好,吶木寡言的丈夫? 這也是她的精靈處,有這樣的丈夫,才會受她的指使,乖乖的去工作賺錢,供她來揮霍。 那時他們倆人來我們家工作,大約都是55歲邊緣,他們沒有小孩。 自從她結婚後,她沒有再出外做事,以前她曾在英國軍隊中做事,說年輕浪漫的英國軍人,引誘馬爾他女子的情況。 她來時,就嫌丈夫賺的錢不多,不夠她的揮霍,所以她只好來打工。 她來工作一陣子後,就說她丈夫工作的公司解散,他得到的退休金和解散金太少。 後來她推說身體不舒服,她丈夫失業,他們倆人一起來我們這裡工作,算是一分工資。我說,這樣給一分工資,不公平。丈夫來,我們還有別的工作讓他做。他並可以幫忙她拖地等的工作,我們付給她們雙份薪金。他們每一三五上午兩人同時來,中午一起回家,他們就住在附近,對他們來說,能夠有這份工作,很是方便,也解決我們不少家事的困擾。 後來她說她全身發痛,不能夠工作,丈夫懂得家事,什麼工作都能夠做,她要在家養病,乾脆就不來,就是丈夫一人來工作。 我們也就接受。 以前就知道她偶爾偷東西,如我一次買的三雙塑膠手套,只有一個,洗碗精一次買的三個,怎麼只剩下一個。這時她只好說,她拿回家了。後來丟了東西,她說跟她不相關。她變得精靈了。 今天J來工作,在廁所內放入清潔劑,他要戴手套,交給他手套後,我問他上次他來工作時,要他戴的口罩呢,他說了實話,他拿回家了。 我即說:下次他把我們的東西拿回家用的話,至少要跟我說一聲。他即回答,他從來不會將我們的東西拿回家的。 這是一句不誠實的話。 他幾次把我們的東西拿走,根本不問,就順手拿走了,如把Uhu膠拿走了,我找不到,他才說,是他拿回家了。我們還發覺更多的東西,不見了,如午餐用的12個大盤子,完全不見,一個沒有打開用的雙人蚊帳也不見。兩個電熱水器,兩個電縫紉機,一個被偷走了。。。 無論如何J今天先說了實話,第二句話是謊話。他老實的連第二句謊話跟第一句實話不相合,都沒有發現其中的矛盾。 他們拿走的還好都是小東西,但是不誠實的話,就不應該。 不過既然J今天先說了一句誠實話,他平常是老實人,每次來都準時來,這點已經不容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