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新的一天如何開始?如何的過? 虞和芳 17.1.19.發佈

新的一天如何開始?如何的過? 虞和芳 17.1.19.發佈 人生其實很短促,一年365天,10年3650天。100年才36500天。 人生有多少人能夠活到100歲? 我還剩下的日子有多少? 一天?一年?十年?誰都不知道。 那麼新的一天對我來說,如何開始?如何的過?如何的結束? 我很想多學一些知識,什麼知識?我不能夠隨便的學,隨便的讀,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供我來隨心所欲的讀和學習。 人生有必須和選擇的事物。人生要有一個原則。利用時間也是如此。 必須的一定要做,不可拖延,能夠選擇的,既然選擇了,就要從頭到尾,不可以虎頭蛇尾。 那麼只能夠挑選對我必須而且有用的學習,那是手機和電腦的利用,知道它的話,可以節省時間,將時間用在更有用,更有意義,以便事半功倍上,如記載事情,接收事情,發佈消息,速度加快。 讀書方面,只能夠再讀和溫習易經和老子。這是我選擇的兩本繼續進修的書。即使讀它們,不但能夠溫故知新,而且會有左右逢源,啟發思考,學習新的事物。 每天都會有接觸到的人和事,這都是隨時可以吸取知識,和學習到的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也提供我每日要做的素材。 每天我都至少要寫一篇文,發佈三個blog,在這個過程中,遇到新的事物,或是挑選出以前的文,遇到要查詢的地方,探討深入的地方,都是學習的時候。“學無止盡,唯求是幸”,這是隨機學習的機會。 重要的是以愉快和積極進取的心情來迎接每一天的來臨。好好的利用它。 每天以寫日記來結束。這是我從初一起,每日不曾間斷的事,當然一定要繼續這個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