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一年的開始,我要改正些什麼 虞和芳 1.1.19.發佈

新一年的開始,我要改正些什麼 虞和芳 1.1.19.發佈 人生能夠有幾年的重新開始? 我今年是到達76歲了,是該感恩活到了古稀之年,能夠每多活一年,就是一件幸事。 我不能夠考慮重新開始,只能夠考量我要改正些什麼,才不愧馬齒徒增了一年。 我要珍惜時間,因為來日不多,誰都不知道人生還有多少的來日。 在這些時間內,要注意身體健康,生著疾病,不只是自己本身受苦,還會連累身邊的親戚。因此要生活遵守生活節律,起居有時,飲食運動有時。不可因為要趕交卷文章,就弄到三更半夜,這是最傷身體,雖然知道,可是一再的觸犯。 每天我有必須做的事,如三餐的料理,寫日記,做運動,寫回信。突然間來發生的事,如妹妹、舅舅過世;蔡元奮教授突然過世,我要為紀念他們出書。我從樓梯上摔下來,需要休息,針灸。重要的,有時間性要做完的事,如要出書、每天的GP和blog。以及整理文件,吸取新的電腦知識,或是溫故知新的書籍,要溫習。。。每天都要及時的完成。 對於親戚好的朋友要賦予時間,這是人生難得的一種因緣,要珍惜和感激有這種緣份。 今天我做的事,是溫習“易經”,重新開始讀“圖解易經”,這是一本我認為編輯簡明扼要的一本好書。我也針灸。自從12月中返回馬爾他時,在法蘭克福機場從往上走的電階梯頭往下摔了一跤,短時失去知覺後,感覺到生命的無常,我能夠即時醒來,沒有一命嗚呼,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脖子每天作痛,要針灸,一直推託了下來。今天下午針灸。至少這是一個短短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