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必要做的事情,設法找出樂趣,那麼會事半功倍 虞和芳 27.1.19發佈

必要做的事情,設法找出樂趣,那麼會事半功倍 虞和芳 27.1.19發佈 這是在我分析昨夜夢境後的心得。 ———— 夢到給一位林教授代課 27.1.19.日 夢中有一位高高的林教授,我並不認得他,他請我代理他的課程,只有三位學生,連同一個助理,一共四人上課。 我沒有進一步問,要上什麼課,那位林教授就匆匆的離開。 夢中沒有交代,我是怎麼代理上課的。 之後,我又接受代理另外一個教授的課。 醒後,我記得夢內的這兩件代課的事,但是此夢沒有夢到,夢中的細節:我講的是什麼課程,學生的反應如何。就只有出現兩件代課的事。 可是由這個夢,使我想起另外兩件事情。 在南華大學時,媒體系的趙莒玲講師,在她的課程內,請我講德國的學校制度。為此我花了不少時間,收集資料,上了一堂課,學生有所得,我也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意義。 郭武平老師任南華大學社科院長,有次請我在一位外國老師來給外系學生的研討會中,當翻譯。 這些都是我義務幫忙的。這些事,我前些日子在“南華大學”的檔案內,還讀到過。 那是我在整理瑜珈的檔案,偶爾看到南華大學裡面,記載當翻譯的事,這可能也是此夢的來由。在南華大學期間,每天我都有紀錄,也應該要找出來讓有緣的人分享。 ———- 另外此夢其它的聯想和引起之後話題的啟示 今天S還想在臥房早餐,然後在臥房繼續讀他一週來閱讀的一次世界大戰的書籍,他對所讀的書,時常沈迷的廢寢忘食。我也就把早飯端到床上一同吃。期間我們談到要積極的尋找出租的房子,因為目前債卷沒有利息,我們需要利息來翻修Schweckhausen的古堡。於是談到曾經在Hanover,Brauenschweig,Goettingen尋找房子的事,在那邊經歷了不少的難得的,有趣的事情,我一一都有記載。我說,也應該找出它們來發佈。 去思索夢境,常常會有忽視的過去記憶,突然又會招引出來,而它們會跟夢中的夢思有些相關,有時之後的事情,也會很湊巧的相連。今天的夢,提示我要找出以前南華大學的檔案,編成書籍,以及我要趕緊完成“瑜珈”書。有很多我們的經驗,是其他別人所沒有的,可以發佈出來,跟別人共享。這等於分享的人,也得到這份經驗。這是今天分析夢境對我的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夢境能有許多觸類旁通的,啟發靈感、提示要加緊做的事。 人的生命有限。我們要把握有限的生命,盡量利用,發揮。我們每天每人都有24小時,好好利用的話,每天都能夠有一些效果出來。但是它不夠我們來浪費。 一些休閒,不是浪費,而是必要,就跟睡眠一樣,必需。即使在睡眠中的做夢,夢也能夠給我們啟示,警告。 休閒也是必要。在休閒中,時常會有新的靈感出現,得到新的知識。即使是讀一本自己喜歡讀的書,看一場好的電影,跟益友聚在一起談論聊天,出外旅遊,凡是自己喜歡做的事,都可算是休閒。 必要做的事情,設法找出樂趣,那麼會事半功倍,對心靈是一劑補藥,而不是毒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要注意飲食起居,才不會使自己進入Stress。 找出過去的記載,也是一種“溫故知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