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醫學的領域,不分國籍人種 虞和芳 5.1.19.六發佈

醫學的領域,不分國籍人種 虞和芳 5.1.19.六發佈 在歐洲待了50年,跟許多歐洲人相處以來,發覺他們的人的心靈情感疾病,都跟我們東方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有時因為文化的不同,氣候環境的相差相異,在宗教習俗禮節應對上會有不同而已。 這在中國因為地理不同,環境有異,宗教不同,方言不同,教養不同,家庭不同,每個人的談吐風度有異,得的疾病,也會因為飲食,地域風俗不同,而會有些區別,但是人的感覺,心靈還是大同小異。 這也是生病時,可用同樣的藥物來治病,所得的病,除了因為氣候有異而會有不同外,其它的也都會相通。 所有的人類,都是來自同原,這是即使種族不同,仍然能通婚,也能同樣血型的人,互相輸送血液一個道理。 每種不同種族的人,雖然皮膚不同,但每種民族都同樣的有眼耳口鼻。 因此不管是歐洲的醫學,亞洲的醫藥,同樣也能適合來治療我們東方人的疾病,非洲土人的疾病。 凡是歧視別的人種的人,都會給本身帶來禍患,如德國納粹,認為他們是劣等民族,要趕盡殺絕才行。 這使我想起在莎氏比亞,威尼斯商人中,猶太人受到很深的畸視和不合理的對待時,猶太人Shyloch說的一段話: “他曾經羞辱過我,  
奪去我幾十萬塊錢的生意,  
譏笑著我的虧蝕,挖苦著我的盈餘,  
侮蔑我的民族,破壞我的買賣,  
離間我的朋友,煽動我的仇敵;  
他的理由是什麼?只因為我是一個猶太人!  難道猶太人沒有眼睛嗎?  
難道猶太人沒有五官四肢、沒有知覺、沒有感情、沒有激情血氣嗎?  
吃同樣的食物,受同樣的武器傷害,  生同樣的疾病,用
同樣的醫藥可以療治癒, 冬天同樣會冷,夏天同樣會熱,  
就像一個基督徒一樣嗎?  
你們若是用刀劍刺我們,我們不是也會出血的嗎?  
你們要是搔我們的癢,我們不是也會笑起來的嗎?  
你們要是用毒藥謀害我們,我們不是也會死的嗎?  
那麼要是你們欺侮了我們,我們難道不會復仇嗎?  
要是在別的地方我們都跟你們一樣,那麼在這一點上也是彼此相同的。要是一個猶太人欺侮了一個基督徒,那基督徒怎樣表現他的謙遜?報仇。  
要是一個基督徒欺侮了一個猶太人,那麼照著基督徒的榜樣,那猶太人應該怎樣表現他的寬容?報仇。你們已經把殘虐的手段教給我,我一定會照著你們的教訓實行,而且還要加倍奉敬!” 
 德國的醫學有一個特殊點,就是「治癒有理」的觀念。只要一種療法,能治癒病人的疾病,這位醫生就有理,這種治病方法就會廣傳,流傳。因此,當針灸瑜珈等東方治療方法,傳到歐洲去後,歐洲就接納,將它闢為一種治病的方法。在德國,只有大學西醫畢業的學生,成為醫生和取到Heilpraktier自然醫學的醫生,准許給人治病,這可以從德文的Heilpraktiker字來看出,它指,治癒實踐者。 因此盛行歐洲的自然醫學的治病方法,形形色色,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只是歐洲的醫學,即使中國的醫學,印度、印地安人的醫學,凡是能夠治療人類的醫學,對於人種,不管是黑人白人黃種人,適應所有的人類,他們都能夠接受治療。這也是人類學家歸本溯源的發現。證明所有的人類都是來自同一個根源。 醫學的領域,不分人種,不分國籍。 2.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