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虛冷症的表現和根治 虞和芳 7.1.19發佈

虛冷症的表現和根治 虞和芳 7.1.19發佈 這一星期來,我有四天半夜冷醒,第一次是腳部發冷,我沒有起身,這樣腳冷了一夜,很不舒服。第二、三、四次半夜凍醒,分別將兩床被,加上一層,為三層被子,然後四層,最後以五層被子才安穩的睡了一大覺。 為什麼會有這種寒冷?以前晚上寒冷,頂多夢到游泳之類,不會因為寒冷而發抖發顫。為什麼我會在這些日子來,這麼的凍醒,而且發抖?這是因為陽氣太弱,身體虛寒。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為止,體溫會逐漸下降,也就是身體會逐漸的變冷。這是老年人,特別的怕冷,這是陽氣衰微的現象。特別遇到冬天天冷的時候,尤其是晚上,半夜4點是人體體溫最低的時辰,我多半是在那個時段冷醒。 雖然我知道不能夠熬夜,熬夜最損身體,可是因為事情做不完,不得不熬夜。這是自欺欺人,明知故犯,是自己不會安排時間。每天必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儘早做完,不要拖到三更半夜還在熬夜。年輕的時候,體力還強,也許一時不會感覺到熬夜的壞處,但是這會影響身體健康,後來還是會出現身體異狀,任何事情都會有代價,不可以不慎。 兩次頭頸受傷影響到身體。這是一次在1988年在法國騎馬摔傷,人昏迷,頸椎受傷。第二次在三個星期前,在法蘭克福機場搭乘電扶梯,為了調整行李,人失去平衡,跟行李一起往下栽倒,人短期失去知覺,醒後在到達電扶梯頂部時,我居然醒來,走出電扶梯。逐漸發覺頸部發痛,頭部發痛。不過要慶幸,這是不幸中的大幸,S那天在我的後面,他後面有一對德國夫婦,幫忙照顧我們的行李,S扶助我的頭部,才沒有造成更厲害的災害,這也要歸功於我做瑜伽的緣故,才不至於摔的那樣的重。 被子只能夠保存自己體內散出來的暖氣,不至於在空氣中發散掉,被子本身不會發熱,除非是電毯。身體虛弱,本身產生不出足夠的熱能,這是身體衰弱的緣故,以致即使多蓋被子,身體還是會發冷,直到蓋了5層棉被。要想法改善身體自身的陽氣。 這種發冷,就是虛冷症。手腳末端冰冷、凍瘡、臉色差、體溫低等。一般來說,最先會從身體的末梢開始發冷,這是我幾天來,手腳都是冰涼,不管穿三四件毛衣,也是發冷。第一夜就是夜裏腳發冷,之後慢慢地朝向中心器官的部位。持續惡化下去,牽連內臟器官,以致頻尿,這幾天就出現膀胱的症狀。 如何解決? 我就糾正睡眠,昨天10點就關上電腦,夜裏減少一層被子,只蓋四層,夜裏沒有起來夜尿,也沒有發冷。比前些日子,只睡4、5個小時要好多了。今天馬爾他出太陽,很暖和,我就在太陽底下邊曬太陽,邊溫習易經。即使吃冷的Jogurt和果汁,我也就著熱水吃。這樣手腳轉暖和了。身體一有不適,要立即找出原因,加以糾正才行。吃藥是萬不得已才吃,若是能夠改正自己生活上的缺點,是可以立即的加以修正。 藥物都有副作用,非不得已,不可以隨便亂投藥。 這是自然醫學,即使不得不就醫,自己的生活不適於,不合乎養生之道,只靠醫生,只靠吞噬藥物,也很難治根,自己一定要跟著改善不合理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