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瑜珈教師訓練營中的精神病患 虞和芳 17.1.19發佈

瑜珈教師訓練營中的精神病患 虞和芳 17.1.19發佈 第一位正式來找我的是一位叫Amande的女學生。她穿了一件薄薄長衣夏裝,那時是晚飯後,上靜默課前。 她說她每次做了瑜珈的呼吸後,精力特強,人像要發瘋一樣,靜不下來,全身感到通了電,問我該怎麼辦。 我教她做摔手,把注意力集中在腳心的湧泉穴,試著把電從足心通往地下中和掉。 從她繼續說明的言辭中,知道她神精不正常,在來此Camp前還發作過一次,醫生給她開了很強的葯劑。她說若她的電流和高度的興奮感不能平息下來的話,會發生事故的。 我看情況嚴重,要她快打電話,給她的精神科醫生,問對方該怎麼辨。 她問我,她很熱,能不能去游泳。 我見她有多餘的精力,游泳運動正好可消耗中和這些過多的精力,即鼓勵她去游泳。 當晚我在思考,她會出事嗎?她會不會傷害自已?會不會也傷害到別人?我該不該把她的情況告訴Devi,讓她知道Amande的情形? 上完了靜坐等課後,問她跟她的醫生聯絡上了沒有,她說還沒,明天再試,但她說她已感到好多了。 我才決定不要告訴Devi。一方面Amande信任我,跟我講她的情況,沒有得到她的認可後,我不應眼別人講,包括Devi在內。何況誰知Devi的反應會是如何,說不定她會認為我在大驚小怪,反倒更不妙。那麼不如我再繼續觀察Amande的情況,若再轉嚴重的話,再看如何處理,再考慮是否得通知Devi。 另有一位男士Bill,高高的個子,他來半工半讀,在廚房幫忙煮飯。他告訴我,他知道他應對人和善,但他內心有一股暴力,他一再設法制住它,但越壓越難受,他怕它會爆發出來,而弄得不可收拾。他問我該怎麼辦。此外,他的背在痛,雙膝也在作痛。 看他年紀輕輕的,人很壯實,他一定有多餘的精力。我要他多做摔手運動,多按摩足心和手掌心,雙膝蓋膝眼,要他邊跑步邊做吐息,跑步運動時,要用腳尖,不可顛的太猛,傷到膝部。 幾天後他告我,膝蓋前兩天,穾然卡嗒一響,他嚇了一跳,但自此以後,他的膝蓋痛疼完全消失。200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