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蔡老闆娘帶我們去大林的教堂 虞和芳 12.1.19.發佈

蔡老闆娘帶我們去大林的教堂 虞和芳 12.1.19.發佈 蔡老闆是南華大學餐廳的老闆娘,沒有想到她會是天主教徒。下面是記載一段她帶我們在聖誕夜,去大林教堂慶祝的事 虞和芳,12.1.19. ——- 昨天晚上是聖誕夜,蔡老闆娘說,在大林的天主教堂有聖誕夜慶典,她來接我們去參加,講好晚上9點來小木屋接我們。 她在晚上8點半就來,那時我們剛從研究室回家,我在樓上做操,他在樓下,給她開了門。 我停下做操,很快的換了衣服下樓。 她說天氣很冷,她早來到。我送給她一本「東風西風」小說。拿了一個送給神父的紅包,內裝1000元,以及一本「無限思念」的書。 到了教堂,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那裡雖然小,卻布置的很不錯。 教堂內對教徒都用台語說話。 神父先去古坑做彌撒,9點半才來到大林做聖誕夜彌撒。 他用中文做,說「今天有外地的人來參加」,後來他用英文講一個夫婦互送聖誕禮物,丈夫賣了錶,給妻子買髮夾,妻子賣了頭髮,給丈夫買錶鍊的故事。 在去領聖餅時,看到Chris。他一個人騎車來做彌撒,他是從印尼來的學生,可是不是回教徒,而為天主教徒,很可愛。 彌撒完後,大家在旁邊的房間內吃點心。 蘇豊勝神父過來跟我們談話,我把禮物和書籍送給他。 跟Chris談了一會話,他母親是在他來台灣的第一年過世的,是得腦瘤第二次開刀逝世。 這使我想起,那時他選我的課程,因為母親過世,回印尼的家。 我那時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傑出處。 另外一個黑人是來自剛果,我跟他用法文交談。他很高興,說在大林,他第一次跟人用法語聊天。 S說,這次去參加聖誕夜的彌撒,是一件新的經驗。裡面唱的聖誕歌,幾乎都是德文的曲子和翻譯成中文的歌詞。 25.12.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