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兩位女人在為我的旅行箱子爭吵 虞和芳 6.1.19發佈

兩位女人在為我的旅行箱子爭吵 虞和芳 6.1.19發佈 今天,一位年長的女士A坐在我們的行李箱旁邊。她獨自照顧我們的手提箱,甚至將Stefan的行李箱放到她身邊,因為這個箱子有四個輪子,會滑動。它還撞到她的腳,我感到很抱歉。她表現得很是友善。我好幾次向她道謝。 所以S將兩個旅行箱用一條帶子綁在一起。 但隨後很多人都進到火車裡面,一個人把我的行李箱推到了另一邊,這樣她B可以坐下來。我覺得這也是對的。 但它會來回滑動。所以我不得不再次把這個行李箱放正了好幾次。 這位老太太A隨後改變了一個側邊站立的行李箱,這樣我的行李箱緊緊地夾在兩個行李箱之間,不會滑走掉。 那也是很好。 而另外一個女人B就罵A,說A不准抓住行李箱,A無權更換移動別人的行李箱。 這時A女人罵了回去,說B的行李箱是亂放,她改善了這種狀態,這樣她們開始猛烈地爭吵不休。 我很尷尬,A照顧我的行李,沒有讓我的行李箱自行滑走。我感謝A女士,並結束她們間的爭論。 這個A女士開始問我從哪裡來,是否我來自北京,我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在中國,我還會不會再返回中國長期定居。 為了結束她不斷的問題,我問她是否來自奧地利的Salzburg,她說她來自羅馬尼亞。 我說,但她講的是一口道地的德語。她說,她在奧地利長大,但她不願意在這樣一個國家多留下,因為那裡的人太傲慢和臭美,這令她難以承受。她說她打算移民到墨西哥。她曾經到過那裡,那裡的人比德國人和奧地利人更好。 她又說她的頭曾在巴西開過刀,醫生糟透了,把金屬片種植在她的腦子裡面,她時常頭因此有不適。 火車抵達慕尼黑,她看到S幫我拿行李箱,問我S是不是我丈夫。我回答是的。然後她說,我要是嫁給一個中國人會更好,為什麼竟跟一個德國人結婚! 她是一個可憐的女人,對奧地利人不滿意,但與亞洲人認同,在她的眼裡,亞洲人和其他人比奧地利人和德國人更好。 她在火車上,見過我和S坐在一等車廂,已經是酸溜溜,一個中國人也坐在那裡,因為在她的眼裡,亞洲人應該不如歐洲人,所以當她得知,我是德國人的妻子,才會說話有這樣的話。 她是一個可憐的女人,一個不快樂的女人,她一定超過70歲,因為她的臉上滿是皺紋,她的一些牙齒不見了。但她的頭髮,染成像一個金頭髮碧眼的年輕女子一樣。她住在奧地利,在那裡長大,與其他羅馬尼亞人相比,她真正生活得很好,但因為她很可能年輕的時候,長得不錯,她曾經是一個摩登的女人,她在年輕的時代,開始迷住男人,可是當她老了,她還沒有為自己建立起來一個穩定的家庭,所以她總是拼命和陌生人聊天,她擁抱其他人,照顧他人,雖然在這種情況下,對我們協助,所以我多次感謝她,並對她很和善。但她的內心可能並不滿意。她不能看到,我已婚,有一個德國先生,我是亞洲的女人,在她的眼裡,只因為跟德國人結婚,所以似乎比她過的更好,從而吐出一句這種評論的話,我嫁給一個中國人會更好。我跟誰結婚關她什麼事?我和德國人結婚,她會在乎什麼?為什麼她經常責罵德國人和奧地利人,她要去墨西哥,但是卻又罵巴西的醫生太糟糕。 還好沒有與這些人多打交道。她的目光只針對其他人,她動不動就跟別人爭吵,她談到的話,無稽之談,她所說的話,表現出她身為歐洲人的傲氣,她不願意看到亞洲人來德國,住在德國,有德國丈夫。她恨不得亞洲人,全部回亞洲去。2.9.17.GP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