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瑜珈教師訓練中的每日瑜珈義工 虞和芳 16.1.19.發佈

瑜珈教師訓練中的每日瑜珈義工 虞和芳 16.1.19.發佈 笫二天,當我去office買電話卡時,進來了三位新到的同學,兩男一女,他們怯怯生的,不知該做什麼,見了我,就請教我。我比他們只才早到一天,卻居然已成了過來人,告訴他們先要在哪報到,要讀完兩個規條的單子,還要在上面簽名,其實這兩個規條,我在慕尼黑報名時,已簽過了名,上面寫著,在camp內不准帶魚肉蛋等食品來吃,更不可帶咖啡茶葉酒來喝,抽煙吸毒全在禁列,所有學生必得住宿,不准在外過夜,更不可有曖昧行為。若有違犯任何規列,會被Camp立即開除,且不退學雜食宿費用,簽完名後,才分發住處。他們是帶著帳蓬來,那麼只能在後邊的草地上扎上帳蓬。其中一位男的叫John。 那天要分發工作,由接我們的David來辦理。剛巧我上Office,看到他,我給了他一百美金,作為捐款給Camp。 他跟我說:"我正要想建議妳,想交待妳的工作為,照顧生病或有不適的同學們,妳覺得如何?" 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在家時我曾跟S說,在那camp每人每天都要做瑜珈義務工作一小時,怎麼才能使我學有所用,對別人又有益,最好能派我做醫務方面,或講中醫方面的知識,讓camp中的教職員也能有所獲益。我希望他能在慕尼黑的瑜珈中心代我建議並先說幾句話,建議他們,以便此願能達成。 他回說:"每個瑜珈中心,有他們的原則,分配義務工作,妳不便去左右他們。" 我只好作罷。 當David這樣問我時,我自然喜出望外,立即答應。 那天中午, 瑜珈義務工作一小時的時間Pyra小姐卻派我去打掃神座,我有些疑惑,心想David跟我說好了,我的工作是照顧病人,怎麼派我做別的事,David在一旁聽到,沒說話,我心中雖嘀咕,但沒有問,我仍聽從她的指示,將供的鮮花花瓶拿下,整理落在神座布上的一些花瓣,並把神座上的木刻的神像,土塑很重的神身,跟她一起抬到一邊,把祂們下面墊的布取下送洗,然後舖上一層新的紅澄色的墊布。我和Pyra分別清理神像上的灰塵。 外邊整理花園和鋸切木板的人們,不時把電插頭從神座後邊半開的玻璃窗外,遞給我,叫我在屋內將它們插在電插頭上。等我們把神座上的神傢放回原位,一個多小時就已過去了。 接著David來分配每人的瑜珈義務工作。 有洗碗,有掃廁,有洒水,有管電氣,有鋤草,有管開闢荒地,有管整修廟堂,有管打掃客廳,整理廚房,清理神堂等等。David叫到我的名字,讓大家認識我,這時我自動的站起來,David向他們聲明,任何人有不適時可以來找我,因我是醫生。 到底他還是記住他跟我說的話。 此後每天人人都按步就班的做瑜珈義工。我們不必自已排隊洗自已用過的碗碟。 開闢砍伐叢生草木的人,工作相當辛苦。他們鋤地,每舉起鋤子,往下鋤時,都異口同聲的喊:”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