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樂園中的魔鬼 虞和芳 6.1.19.發佈

樂園中的魔鬼 虞和芳 6.1.19.發佈 這是我在美國加州Grass Valley的Sivananda Retreat Farm接受瑜伽教師課程時,記載的其中一段。6.1.19. 樂園中的魔鬼 有次我坐在樹旁打電話,看到在牆角有隻蛇在向左邊樓梯處爬行。它約二十五公分長,五公分寬,顏色跟壁虎差不多,很不顯眼。 Camp的壁虎很多,在牆旁常可看到壁虎,在爬行,並不以為意。但蛇是第一次看到,我在電話中跟對方說,前邊有條蛇,對方嚇了一跳,忙說有蛇的地方,他絕不去住居。這時我見有一位Camp工作的女職員經過,就告訴她,牆邊有隻蛇,她說:"這裡的蛇多得是,沒什麼好吃驚的。" 這時Bill過來,我說,牆邊有條蛇,它已爬到樓梯轉角處,他過去一看,大聲的喊:"這種蛇我認得,它是條毒蛇。 一會圍來了好幾個人,有一位Camp職員,三十來歲的,一把捉住了蛇的膊子,使它不能動彈,然後拿在手上,往遠處草地放生。 本來有幾次,在睡覺前,約晚上十一點我去打電話,因那時一般學生已回房,不必在電話前多等。經過這次蛇變,取消此念。 當我跟室友講發現一條毒蛇,叫她們走草原時小心,不料Lymm說,她在浴室旁的水池邊,曾看過兩條蛇,她還聽說,有人看到響尾蛇。Clare說,她在草地上走,看到有條蛇在她足前滑過,她嚇了一大跳。 過了幾天,碰到Bill,問他,那天捉蛇的人叫什麼,他說叫Shanpo。問他是否確知那條蛇有毒,他說當然。又問,要是Shanpo被那蛇咬了的話怎麼辦,他回:"只有趕快送進醫院。" 連著幾天,看Shanpo忙著割草,又過了幾天,我在瑜珈的木台小路旁走過,見Shanpo又在用機器割草,他告我,草中藏的毒蛇多,所以他得割掉,把蛇們趕遠一點。而在那條小路的兩旁.都有學生在紮營。他們要是知道,毒蛇就在附近的話,能安心入睡嗎? 200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