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當孟叔叔結婚時我當散花的小女孩 虞和芳 5.1.19發佈

當孟叔叔結婚時我當散花的小女孩 虞和芳 5.1.19發佈 我小的時候,父母有一位朋友,我稱呼他為孟叔叔。 當他結婚時,請我當散花的小女孩,我那時大約還不到5歲,還沒有進小學。 母親為我製作一件很美麗的粉色全身衣服妝,我在孟叔叔結婚時,走在他們一對新郎新娘前面,為他們散花。 當我在入門前面,那裡突然放起一連串的鞭炮,我嚇了一大跳,站在門前,不敢進入,後來聽從指示,一手拿一個小花籃,一邊散花,一邊慢慢的進入大廳。 此後的情形,我不記得了。日後看到跟這對夫婦的結婚照片時,我就記得我聽見放鞭炮的聲音,嚇得不敢入門。 此後當孟叔叔出差時,父母要我到他們家,陪孟太太,我稱呼她為阿姨。她很摩登,她給我看她的不少化妝品,有指甲油、粉、她特別感到驕傲的是她有一種口紅,塗抹在嘴唇上時,起初顏色淡淡的,但是會變深的顏色,像魔術一樣。 之後就沒有見到父母跟他們來往,也許是我們搬家的緣故。 但是每看到這張我跟他們結婚的照片,我就想起媽媽為我縫製的那件很美麗的粉色衣服,我手上的花籃,進入大廳前,被鞭炮嚇到,不敢往前走,和這位美麗阿姨的會變色的口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