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耳內入水的嘉里                      虞和芳                    21.1.19.發佈

耳內入水的嘉里                      虞和芳                    21.1.19.發佈 嘉里先生長的很帥, 說話侃侃而談,金色頭髮,脊背挺得直直的,頗像個運勳員,在所有參加上課的男士們,他是最年輕最傑出最帥的一位。 在我排隊等洗澡時,有位年輕人愁眉滿面的過來,原來竟是嘉里。他在游泳後,雙耳進水,一隻耳內的水,在低頭用手掌壓耳並腳跳勳後,淌出了,但另一耳,水灌太深,弄不出來,每走動一步就感到水在耳內撼來撼去,很不舒服,他問我該怎麼辦。我用衛生紙折成小圓形,塞入他耳內,想藉著紙的滲透力,把水吸出來。無效。又耍他閉住口,用手捏住兩鼻孔,然後試著,以深呼吸的勁鼓動耳鼻肚子,看能否把耳內的水擠出,仍沒用。這時有人建議,把那耳內,灌入水至滿,引內中的水出來。我說我沒用過這種方法,不願這樣建議他。他自已也不敢這麼做。他又問我,水在耳內有沒有危險,該怎麼辦才好。我說一般說來沒關係,身體會自行排斥它出來,只是這不是通常游泳池的水,而是混著泥草的死水。叫他也不必著急,過一夜再說,多半水會自行流出,若它沒流出,耳又發炎發痛的話,那麼就不容忽視,得立即去看醫生。 次日他見了我,沒等我問他,就說:”昨晚水仍然在耳內幌來幌去,很不舒服,但今早它全流出來了。 不但他高興,我也鬆了一口氣。 可惜這位先生,只上了十天課,就中途輟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