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活經通絡的重要 虞和芳 30.1.19發佈

活經通絡的重要 虞和芳 30.1.19發佈 中醫的“不通則痛”非常有道理。人身體的病變,按照中醫的理論,是因為臟腑陰陽不調和的緣故。 中醫是講治療,根據中醫理論,所以我們生了病,就得要請教醫生來治病。 中西醫各有所長,在解決人類疾病的痛苦。 中醫有一套本身的臟象學說的系統。 由此系統,發展出很多的練功,來自我養身,保健。五禽戲、鶴拳、白雁功、太極拳、不勝枚舉。比較簡單的,有顫掌、摔手。 這些練功都是在於活經通絡,在於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這裏要說的是,為何“顫動”,“振動”能夠活經通絡。 這使我想起一件事。 曾經有人教我,並示範給我看,拿一根細細的頭髮,打上一個結,要我解開。 這怎麼能夠解得開?我一無辦法。於是對方將那根打結的頭髮,放在他的右手掌掌紋處,然後右手握拳,在左手掌上敲打,不一會,這個打的很緊的結,自動露出一個小孔,再敲打的話,孔會越大,就很容易的打開這個繫住很緊的頭髮結。 他要我把自己的頭髮也打上結來試,我就將這根頭髮的結,放在右手掌上的上面的長紋上,按照他的指示來做,果然打開了這個緊緊的結 這件事,給我很深的印象,於是我非常贊同,中醫的活經通絡。 我通過三年的摔手運動,發覺四十多年來的“子宮肌瘤”突然自行消失。 看到了甩手功,自己也跟著做,三年後,我發覺子宮瘤居然消失。 讓我們來看八段錦 雙手托天理三焦 左右開弓似射鵰 調理脾胃須單舉 五勞七傷向後瞧 搖頭擺尾去心火 兩手攀足固腎腰 攥拳怒目增氣力 背後七顛百病消 每一個動作都是柔順的,按照中醫理論來運作。其中“搖頭擺尾去心火”,和第八最後一個動作“背後七顛百病消”的搖擺動作特別的明顯。 顫掌和摔手的動作,也是出於中醫的理論。其解釋也是出於中醫的12經絡,臟腑的關聯。 根據我個人子宮肌瘤的消失,它在我30歲時如一個手掌拳頭那麼大,之後我診所工作很忙,它大到嬰兒的頭那麼的大。 我不願意開刀,就自己針灸,它有縮小的趨勢。後來又回到一個拳頭那麼大小。 在做摔手三年後,我感覺它居然化解掉了。 這是我自己發覺到的變化。 作顫掌會使身體發熱,對身體健康有益,顫動手掌,這是中國崑崙派的秘訣。 凡是經過考驗的健身養生之道,如氣功、瑜珈,都能夠通經活絡,身體健康,都是值得我們來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