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夢到prof Eberhard,prof Bauer 虞和芳 31.12.2020發佈

夢到prof Eberhard,prof Bauer 虞和芳 31.12.2020發佈 夢中先是Eberhard教授出現,之後prof Bauer。 夢中Eberhard教授要演講,有一位漢學系的女學生告訴我。她來到我這,我們談到Eberhard教授。她看到我寫的德文醫學書,和中文出版的書,說她很需要賺錢生活,問能不能來我這工作。 我想在出版德文書籍方面,可以要她來幫忙,她說不定可勝任這項工作。我給月薪一千歐元,她很滿意這個待遇,說,這夠她和丈夫兩人的生活費。這時家中的兩個小孩,帶他們的朋友也來玩,家中很熱鬧。 下一幕是prof Bauer出現。我們要一塊越過一條大街,兩邊來往的車輛頻繁,我們等了好大一段時間,終於等到了一個很短暫的空隙,兩人牽手很快的度過這條馬路,來到家裡。 我們兩人談論出版的書籍,prof Bauer看我房中的書架,裡面有一些我出版的中文和德文書籍。Bauer教授是慕尼黑大學的教授,曾跟他談過,要在他那裡寫博士後論文,他也樂意。可是我因興辦診所,業務繁忙,完全走另外一條道路,就將這事擱置在一邊。 Eberhard教授和prof Bauer都是以前認識的教授,這是比較有私人見過面,談論過的教授。尤其Eberhard教授在1980年有一段時間來到慕尼黑大學講學,授課,不時也到奧地利維也納大學講學,他住在慕尼黑的客棧,我們接觸的機會多,不時一塊吃飯,聊天,看電影。在我的博士論文中,就引用他很多的書籍。他是歐美名望很深,不僅享譽漢學界,他的作品還有一般讀者,都能夠閱讀的書籍。我在《飛天過海》書中有一段是講他,他的作品如: Works A History of China (1969) Eberhard, Wolfram (1986) [1983]. Dictionary of Chinese Symbols: Hidden Symbols in Chinese Life and Thought. London and New York: Routledge. ISBN 0-415-00228-1. Folktales of China, edited by Wolfram Eberhard,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1968 Typen chinesischer Volksmarchen, Helsinki, 1937 Volksmarchen aus Sudost-China, Sammlung Ts'ao Sung-yeh, Helsinki, 1941 Guilt and Sin in Traditional China, 1967 Wolfram Eberhard (1970). Studies in Chinese Folklore and Related Essays.prof Bauer 可惜沒有中文的維基。 我曾為他,以及我的德國教授Heilfurt採取英文/德文維基的基本資料,加上那裡沒有,而我知道的一些他們的為人處事,寫他們的中文維基,卻還不得其門而入,還未能發表在中文維基。 這是我還要努力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