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夢到在找一個要通信的人 虞和芳 25.12.2020發佈

夢到在找一個要通信的人 虞和芳 25.12.2020發佈 夢中我在找一個人,要跟他通信,那是一位好久沒有消息,當時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我們沒有消息,要以後再通信息。 而現在過聖誕節,一年又過去了,我得要找出那人是誰,至少跟他來一個簡單的信息問好,不可就此彼此就沒有了溝通。 在夢中我在思索,這是誰。 是學生,是老師同仁,是哪位我認得的人?那人的名字和mail是什麼?我連名字都不知道,或說,也想不起來,如何能夠溝通,這時醒來。 我在思索此事,一時不知那人是誰。 我起來上了浴室,外面還是很黑,到底是幾點? 我沒有去看時間,就想,還是很睏,趕快再去睡覺,也許可以還入睡,夢到那是誰,得出一個答案來。 我夢到在一個醫院內,在那裡,得出一個答案,那是我自己,醒了後,夢中給我的啟示是我要對自己溝通,那人是我,凡事要跟自己溝通,求諸於我,反求於我。但是那醫院是指什麼?我找不到答案。我以為求諸於我,這就是答案。 可是為什麼出現醫院?醫院是一個處所,這個夢,似乎還是不大了解。 但是至少那人是我自己。 這時又醒來,外面已經天亮。 我慢慢的起身,因為昨天曾經出現幾次頭昏頭旋的現象,即使在床上,也感到天旋地轉,這是一種氣血不濟的現象。 這時聽到他在樓下咳嗽的聲音。 我慢慢的起床,昏眩的並不厲害。 熱水瓶內,沒有熱水。 還是聽到他咳嗽的聲音。 我就趕快去燒熱茶。 他需要喝熱茶,我將熱茶泡了出來。 這時他上來,我見他上來,他需要暖和,我就要打開暖氣,他不准,他說有事情跟我談,叫我坐下,聽他講他要說的事。 他說樓下臥房廁所的水,昨天他沖了後,又是繼續漏水,止不住,他後來想到用一個塑膠瓶子檔住廁所裡面那個浮起來的圓形塑膠小罐,水充滿後,它浮起超過小水管入水的高度,就停止入水,解決這個問題,不必把水源關上。 我說這是他很棒的解決方案。 這時猛然發覺,夢中的醫院,是指我們兩個人。我們要彼此互相了解,我們最大的衝突,是兩人個性的差異。 我要將事情很快的解決,而他是慢慢的,不在於立即去做,而是慢吞吞。這使我看不慣,很生氣。而他卻不願意,我的立即行動的作法,這樣不夠完整,不夠美好。他是完美主義者。 ***** 我們這週三兩人的在樓上廚房的小衝突,導致他大發脾氣,把整大碗要煎炸的碎肉,從窗子扔到連大白色瓷器的大碗丟到樓下,這爭執的起源,就是為了那個樓下的廁所,水流不止,我請他去看,他不理,說他要繼續做他的事,這樣我至少做能夠做的事,把水源關上,水塔的水放出來,放入澡堂內來盛水沖廁水。 那時12點多,是他值日,不管午餐,我就跟往常一樣,代他做午餐。 他上來了,看到我在弄午餐,就是一頓火氣,因為這代表,他沒有做值日的事,沒有顧到午餐的時間,雖然每次我都是代做,也都是代他值日的洗碗盤,從來沒有批評他。但是我這樣做,他認為是對他的一種抗議,就引起他內心對我的不滿。 他要煎這些肉丸,以為我會將它放入電鍋中蒸,我沒有這個意思,我知道他是要拿來煎炸的。他不准我動手,我要他去看廁所漏水的情況,因為它水漏的很兇,很快就會把水塔內的水漏光了。這是我先關上總水源開關的緣故,再在放水到浴盆中,來當即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就很不滿意,說水流就讓它流好了,又不是急事,我大驚小怪做什麼,又說我老為小事情擾他,開始罵我。我說我可以來煎炸肉丸,請他去看水源,他不肯,說煎肉丸,這是他的專利,他不准許我煎炸,他不去看水源,它流水就讓它流,我大驚小怪做什麼。 我聽了很生氣,就把廚房一個隨手拿到鐵的用具,用力丟到地上,表示我的憤怒。他就一火,把整個連碗帶三次午飯前一晚,加上酌料的絞肉,往窗外丟掉,來威脅我,不准許我為了芝麻大小的事來擾他。 他把大碗扔掉後,就離開廚房到樓下他工作室去。 我也沒有理他。我認為我委曲求全,做一些小事情,好讓他有多餘的時間精力來做所謂的大事情,如何能夠讓他設計的Enfilade翻修古堡的申請通過,如何理財,如何編輯古堡外部翻修完的出書,如何修改基金會的申請,再呈遞申請。因為在2016年,對基金會的申請,變成受到那部門M主管的不合理的態度對待,大風車的建築又在古堡前面,我們決定,乾脆撤回此基金會的申請。 這些都是非常的重要的事情,每次他有好的著想,告訴我,我們兩人商量,我都是比他還熱衷的支持,並且催促他去完成。 這時,猛然我得出昨夜此夢的原因和意義,因為出現醫院,他曾在2003年生病,住進醫院,我每天去醫院看他,出院後,我給他針灸,減輕他服用的藥物,逐漸的在我們到南華大學後,他去除所有的藥物復原。 而醫院又有象徵的意義,在醫院內,有時間和機會接受治療,改正治癒疾病。 這個夢代表我們兩人要溝通,因為兩人的個性和文化來源不同,有不少很小的事情,兩人想法不同,會造成不必要的生氣,爭吵,衝突,影響兩人的心情和發展。 我認為我犧牲自己的時間,為我們必做的事,他不願去做的事,我來擔當,這樣使他,讓他有時間來從事,他願意做,有興趣做,能夠做,對我們有意義的事,這是我珍惜他的才能,讓他處理大事,在我們商談後,共同做的決定,我支持這些決定,有事催促他,比他還著急的去催促他,這是必要,因為有些事,時機,時間很重要,如2011年的購買股票,和每次理財的時間時機的重要。 我做他不屑於做的小事,反成為他批評看輕我的原因,這是很不公平的。 我自己也有很多要做,想做,能夠做的事,因為時間不敷使用,不能夠完成,來求全我們兩人共同的領域。這種小事,耗費我好多的時間精力。 受到他的批評,瞧不起,這是很不對稱,不公平的事。 那麼我們之間一定要溝通,我不可以,他的態度生氣,同時自己要設法儘快的去完成,目前必要的事,這是必要,但要使兩人不起摩擦才行。 這是值得我的注意和改善的事。 我只能夠從自己改良感善做起,不能夠先要求別人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