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聞到一股焦味 虞和芳 17.12.2020發佈

聞到一股焦味 虞和芳 17.12.2020發佈 我中午11點20,把烤排骨從包裝中解下來,這是完全做好的食品,只需要烤熱就行。這是我們所喜歡,又不用費多少神,就有一盤可口的菜餚。 我把這長長的一條豬排骨,切成四塊,放到圓形的從上面烤的玻璃烤箱內,放在烤架子上烤熱,把溫度播到攝氏170度,時間為半小時。 20分鐘後,去翻面時,聞到一股焦味,感覺不對。它來自哪裡? 電鍋內的洋芋和蔬菜,並沒有焦,排骨肉也沒有焦。 這焦味很像是塑膠燒焦的味道,很難聞。 看看烤鍋子內,豬排好好的,並沒有焦,裡面也沒有塑膠片在內。我繼續再烤它,焦味越來越重。我就關上了烤箱的電源,剛好12點,我們就午餐。 飯後,我整理廚房時,這種焦味還是存在。不知它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我直覺到,不對頭,就去檢查電插頭。烤箱的電插頭拔不出來,請他來拔,他用力拔出電插頭,它裡面一片焦,一個圓形鐵片插入電源處,不見了,融化掉,插座內部燒焦,怪不得有一股難聞的焦味,真是好危險。 還打算明天來烤魚,後天來烤雞腿的,這樣烤箱根本不能夠用,連電插頭都壞掉。 固然不適意,可是想想,要慶幸沒有惹出火災,或是人觸到電受傷,這就是大幸了。 這個插座用了二十年,為什麼今天突然會燒壞。是烤箱的緣故,還是插座的緣故?烤箱買了三年,為什麼今天會壞?這是值得去思索和研究的問題。 家中不管燒電或煤氣,都是危險。許多的意外,都是發生在家內,不得不留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